“舌尖上的枣庄”之羊肉汤

2014-05-20 18:5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羊肉汤
分享到:

羊肉汤是枣庄历史悠久的风味名吃,以汤浓、味美,不腥不膻、肥而不腻、花样繁多而著称。

  大众网枣庄5月20日讯(记者 刘亚洲)羊肉汤是枣庄历史悠久的风味名吃,以汤浓、味美,不腥不膻、肥而不腻、花样繁多而著称。

  枣庄羊肉汤首先在选羊上很讲究,要选上等的山羊,在配料上也很有一套,据说烧羊肉汤都是在夜间,老板要偷偷的放入多味中药和数种调料,至于加的什么,那绝对是秘密。在煮的火候上也要掌握的非常好,过了有些腻,欠了不适口,要不温不火,恰到好处。煮熟了,要分门别置。厨师的刀工也要最好,肉要切的均匀。选最好的羊肉浇入老汤,加上辣椒、芫荽等佐料,一碗满带浓香、乳白色的羊汤就上桌了。

  羊肉汤馆遍布枣庄各地,要查清枣庄有多少家羊肉汤馆,那肯定比人口普查还要难,每家羊肉汤馆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这家沂蒙山羊汤馆除了有地道的枣庄味道外,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啃羊骨。

  枣庄人在盛夏要喝羊肉汤,因为羊肉汤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在三九寒冬也要喝羊肉汤,因为羊肉汤有驱寒散湿之功效,更有温补脏腑之奇能。枣庄人看来,羊肉汤滋补脾肾,最能体现男人的豪情;羊肉汤和气补血、滋肤养颜,更能体现女人的柔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