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潍县美食街

2014-05-05 16:0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美食街大约100多米,朝天锅已经煮上,香气飘散在街上。街上聚集了鸡鸭和乐、炉包等一批地方特色名吃。各店内都有对传统美食历史渊源与传说故事的介绍。潍坊的朋友说,其实潍坊最受欢迎、也是最有特色的早餐是肉火烧。

  “东北人参凤阳梨,难敌潍县萝卜皮。今日厚礼送钦差,能驱魔怪兼顺气。”站在美食街的西口,首先入眼的是这首诗。其作者是大名鼎鼎的郑板桥,他在清乾隆十年(1745年)至乾隆十八年(1753年)任潍县县令。接着是一间“老潍县文化长廊”,店铺敞亮,挂满各式风筝和杨家埠木版年画。

  美食街大约100多米,朝天锅已经煮上,香气飘散在街上。街上聚集了鸡鸭和乐、炉包等一批地方特色名吃。各店内都有对传统美食历史渊源与传说故事的介绍。

  潍坊的朋友说,其实潍坊最受欢迎、也是最有特色的早餐是肉火烧。

  坐在对面的焦先生告诉记者:“肉火烧要吃刚出炉的,还烫嘴呢,皮酥里嫩,凉了就没味道了。”这使我打消了买点带回济南的念头。焦先生老家在济南长清,在潍坊工作十几年,喜欢上了肉火烧。肉火烧是放在盘子里端上来,用裁成细条的粗纸垫着吃。“这么多年都没变啊!”焦先生颇有些怀旧。

  这家火烧铺一共6个人,两人包,两人烤,一人收钱,一人服务,服务的人忙不过来,客人就自己端。正在烤火烧的老张说,他们每天4点半起来和面,从5点半开始上人,一直忙到下午两点,每天能卖出1000多个。肉馅里掺着鸡蛋、木耳、海米,有绞馅,也有切馅。

  在美食街的西头,又见到一家“于记城隍庙肉火烧”,亲自“司炉”的于老板告诉记者:“传统就是传统,不能随便改。用料我只用传统的调料,从来不用味精、鸡精、香精,更不用添加剂。”店里还承诺:“用的是金锣放心肉。”开车10多公里来这里吃早餐的程先生说,这馅不油腻。于记和上家差不多的规模,据说每天能用200斤面,烤2000多个火烧。

  记者了解到,老潍县美食街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2006年10月开街,引进了一批老字号,目前日客流量达到1000多人,年营业收入上千万元,已被市政府列为中心城区休闲娱乐业重点发展的“六条特色街”之一。而当地人最留恋的,还是老城隍庙一带的传统食品、建筑,以及那扑面而来的市井气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