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新增林地507万亩 造林300万亩以上

2014-03-11 12:0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到2015年,全省林木绿化率要达到25%,这一目标已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的约束性指标。为实现这一林业发展目标,2014、2015两年需新增有林地面积507万亩,年均253.5万亩。考虑由于林木采伐、征占用林地等造成的森林资源消减,每年需完成新增造林合格面积300万亩以上。

  大众网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刘明明 张建 张帆 张大卫)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林业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吴庆刚先生,省林业监测规划院副院长王允寿先生、张伟先生公布了我省森林资源和森林碳汇储量的有关情况。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林木生长量大于消耗量,森林资源构成特点明显,未来两年新增林地面积507万亩,新增造林合格面积300万亩以上,全省森林各碳库总生物量1.6亿吨,碳库增量每年1086万吨。

  未来两年新增林地面积507万亩,新增造林合格面积300万亩以上

  (二)“十二五”林业建设任务目标

  根据《全省林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全省林木绿化率要达到25%,这一目标已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的约束性指标。为实现这一林业发展目标,2014、2015两年需新增有林地面积507万亩,年均253.5万亩。考虑由于林木采伐、征占用林地等造成的森林资源消减,每年需完成新增造林合格面积300万亩以上。

  (三)加快推进造林绿化的总体思路

  新的时期,省委、省政府更加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郭树清省长在全省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都对林业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覆盖全省的“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规划和《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都对林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14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大造林行动,实施荒山绿化和退耕还林工程,搞好省会周边绿色廊道、鲁冀交界大型林带建设。2014年全省计划造林300万亩,完成新育苗45万亩,中幼林抚育450万亩。为加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省委、省政府决定投资2.3亿元购买m-26大型直升机,用于森林火灾和有害生物防控等森林“两防”工作,确保森林资源稳步增长、森林质量逐步提高、森林资源健康安全。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