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索契最美时节见证冬奥会

2014-02-07 21:49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索契已经华丽转身,变成现代化的奥运之都。一位名叫维克多的索契人提起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冬奥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不仅如此,大部分俄罗斯人对索契冬奥会也充满期待。

  新华社索契2月5日体育专电题:“这是索契最美的时节!”

  新华社记者刘越王昊飞

  地处黑海之滨的小城索契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碧海、蓝天、雪山,勾勒出一个如梦如幻的画面。然而,要问索契最美好的时节是何时?这里的市民们会自豪地告诉你:就是现在!

  大高加索山为她挡去来自北方的寒风,而黑海则以广阔的胸怀为她送去冬季里的温暖,这就是为何在2月的索契,依旧草木葱葱,暖意袭人。如果说这份美好是上天所赐,那么冬奥会的到来则人为地装扮了这座城市。

  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索契已经华丽转身,变成现代化的奥运之都。城市中心到处洋溢着奥运的气息,蓝白色调为主的旗帜、“索契”、“2014”字样的标识随处可见,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也投入使用,夜幕下的新建场馆霓虹闪烁,交相呼应。

  一位名叫维克多的索契人提起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冬奥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索契冬奥会将会是一届伟大的盛会,它无法复制。我们对此期待了7年,也准备了7年,可以说,现在是索契最美的时节!”

  的确,索契已经成为当地人一张最有代表性的名片,这是他们的骄傲。伊琳娜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告诉记者,因为孩子小,所以不能带他们去场馆看比赛,但是她会给孩子讲他们的家乡将迎来奥运盛会。“等他们长大后,他们会因为索契而自豪。”

  不仅如此,大部分俄罗斯人对索契冬奥会也充满期待。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近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65%的俄罗斯人将冬奥会能否顺利举行视为“重要的个人愿望”。

  距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天。期待在索契最美的时节,见证这场独一无二的体育盛事。(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