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亲身体验媒体村 房间干净早餐丰盛

2014-02-07 21:51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4年冬奥会开幕式将在俄罗斯海滨城市索契进行。王平:这几天媒体村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种类繁多、内容丰富的早餐。王平:索契冬奥会的媒体村是个建筑群,由若干座酒店式公寓和板楼组成。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 索契“慢待”客人?冬奥会住宿条件糟糕?这可能只是一面之词。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4年冬奥会开幕式将在俄罗斯海滨城市索契进行。最近几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会聚索契。他们来到索契前,都在为当地的安全担忧,如今,住宿条件又成了他们吐槽的热点。

  然而,俄罗斯政府早已许下承诺,要办一届完美的冬奥会。国际奥委会方面也表示,索契的准备工作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差。事实究竟如何?今天凌晨,《法制晚报》记者连线采访了正在索契进行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王平。他表示,以他的亲身经历来看,媒体村的居住条件非常舒适,个别吐槽确实夸张了一点。

  FW:你目前居住的酒店条件如何?基础设施是否完备?

  王平:我和我的同事分别住在阿兹茂和欧米茄(音译),就我了解的情况来说,这里的条件很不错,虽然房间较小,但可以说是设施一应俱全。酒店的质量非常好,并没有出现类似于窗帘掉了或者马桶不能抽水的情况。另外,每天还会有保洁人员按时对房间进行清理。

  FW:有外国媒体记者称,在房间里接出的自来水是黄色的。你们的饮水问题如何解决呢?

  王平:据我的亲身体会和了解,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无论在阿兹茂还是欧米茄酒店,设施绝对是值得信赖的。至于从水管中接出黄色的水,那就更不可能发生了。我们都是直接烧开自来水饮用的,并没有发生任何不适,可以说目前的居住环境和条件非常不错。

  FW:你们在媒体村里吃得习惯吗?

  王平:这几天媒体村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种类繁多、内容丰富的早餐。我入住的酒店餐厅里,不但提供各种当地的水果,连煮鸡蛋都分为三分钟和五分钟两档,至于各种蔬菜和主食的供应就更不必说了,可以说这是这座酒店最让人满意的地方。

  FW:媒体村里所有工程都完工了吗?

  王平:索契冬奥会的媒体村是个建筑群,由若干座酒店式公寓和板楼组成。从我居住的酒店望去,可以看到整个媒体村的全貌,环境非常优美。在酒店周围,还有露天游泳池等公共设施。另外,在每座媒体酒店的一层,都会有两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记者们解决一系列问题。在这里,一切都早已步入正轨。

  FW:从媒体村去往各个赛场,交通方便吗?

  王平:我们央视和不少其他的媒体都是租车采访的,所以不存在交通的问题。不过,据我了解,媒体村在设计班车站点时确实有些欠妥。有些媒体同行从住处到站点,步行距离比较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