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曝开幕式小细节:音乐盛宴 有烟火表演

2014-02-07 21:23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14索契冬奥会的重头戏——开幕式演出将在7日晚拉开大幕。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将在当地时间7日20时14分开始,用以纪念俄罗斯在2014年首次举办冬奥会。

  新华社索契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刘阳)2014索契冬奥会的重头戏——开幕式演出将在7日晚拉开大幕。当天,开幕式总制片人康斯坦丁·恩斯特向媒体介绍了演出的具体情况。尽管他表示要把所有的悬念留到最后一刻,但还是抢先透露了开幕式的一些小细节。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将在当地时间7日20时14分开始,用以纪念俄罗斯在2014年首次举办冬奥会。开幕式将持续2小时30分左右,共有3000多名表演者参与其中。开幕式上还将上演烟火表演,届时3500组烟花将照亮菲施特体育场的上空。

  恩斯特表示,奥运会的开幕式是主办国展现自己的一张重要“名片”,而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演出中,他的团队将着重带领世界亿万观众了解俄罗斯,展现俄罗斯的历史、文化、艺术,让人们感受到来自俄罗斯的爱。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恩斯特说:“我们希望展现出俄罗斯的主要成就。我们不会去炫耀我们享誉世界的流行乐团,但是在经典音乐、艺术、绘画等方面,我们有很多值得表现的元素。在开幕式中,你们会听到众多美妙的音乐,欣赏到俄罗斯顶级舞者带来的精致芭蕾。”

  对于邀请哪位歌手演唱奥林匹克会歌,恩斯特透露说,当红于世界歌剧界的女高音歌手安娜·奈瑞贝科将担此重任,而她目前一切感觉很好。此外,恩斯特还表示虽然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不会出现像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女王跳伞”似的一幕,但也会带给大家很多惊喜。他介绍说,运动员出场就很有看头,既富有动感,又不失趣味。据悉,舞台中央地面将呈现出地球的形象,当一个国家的运动员出场时,地球仪就转动到该国的位置,运动员仿佛从这个国家的心脏走出,走入场地,就像古希腊的英雄出现一般。

  莫斯科曾在1980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恩斯特表示,莫斯科奥运会开闭幕式至今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索契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将会借鉴此前的模式和经验。(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