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开幕式主题俄罗斯之梦 寓意巨人苏醒

2014-02-07 21:23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悬念将在最后一刻揭晓——当地时间今晚8时14分(北京时间明天0时14分),主题为《俄罗斯之梦》的2014年冬奥会开幕式,将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菲什特主体育场上演。有媒体爆料,俄冰上王子普鲁申科和网球明星莎拉波娃可能点燃“圣火碗”,但未能得到官方证实。

  本报索契今日电 (特派记者 厉苒苒) 谁将点燃2014年的冬奥会圣火?悬念将在最后一刻揭晓——当地时间今晚8时14分(北京时间明天0时14分),主题为《俄罗斯之梦》的2014年冬奥会开幕式,将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菲什特主体育场上演。

  20时14分,意即索契冬奥会2014年举行;《俄罗斯之梦》寓意如巨人般的俄罗斯从沉睡中苏醒,并已取得举世瞩目的变化;当地时间今晚在可容纳4万人的体育场内,俄艺术家将倾情上演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据介绍,今年冬奥会开闭幕式上,将有3000名当地年轻人参加表演,开幕演出长约3小时,歌舞表演者将在3个舞台展现9个场景,演绎俄罗斯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最后还有持续10分钟的焰火表演。

  此外,有关开幕式的其他细节现仍处于严格保密中。据悉,除了参与表演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俄全国只有总统普京看过开幕式演出的几个片段。圣火如何点燃、由谁点燃?谜底值得期待。此前有媒体爆料,俄冰上王子普鲁申科和网球明星莎拉波娃可能点燃“圣火碗”,但未能得到官方证实。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