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500米李相花卫冕破奥运纪录 张虹错失奖牌

2014-02-12 07:23来源:搜狐体育
分享到: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韩国名将李相花以74秒70的成绩成功卫冕,成为继美国人布莱尔、加拿大人卡特琳娜之后,第三位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的人。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韩国名将李相花以74秒70的成绩成功卫冕,并且打破了冬奥会纪录,成为继美国人布莱尔、加拿大人卡特琳娜之后,第三位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的人。俄罗斯的法库利娜以75秒06夺得银牌,荷兰的波尔以75秒48夺得铜牌。中国选手中,张虹以75秒58排名第四,王北星以75秒68排名第7,齐帅第23,张爽第31。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长野世锦赛冠军于静赛前因伤退赛使得中国队在冲击奖牌方面缺少了一员大将,这也意味着老将王北星将担负更多的重任。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速滑队在此前2届冬奥会上拿下1银2铜,不过如今除了实力更为强劲的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外,美国的理查德森、俄罗斯的法库利娜和德国的沃尔夫也都实力不俗。

  此次中国队派出的是王北星、张虹、齐帅、张爽。根据规则,比赛共进行两轮,按两轮成绩的总和排定名次。

  第一轮,第18组的李相花状态最好,她在外道滑出了37秒42的成绩,排名首位。第16组的俄罗斯选手法库利娜在外道滑出了37秒57的成绩,位列次席。张虹在第8组亮相,外道的她遥遥领先,第一个冲过终点,以37秒58排名第三,她落后李相花0.16秒。

  美国的理查德森以37秒73排名第四,荷兰的波尔以37秒77排名第五,王北星以37秒82排名第六。沃尔夫以37秒93排名第八,齐帅以38秒89排名第19,张爽以39秒40排名第31位。

  第二轮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三轮,张虹和沃尔夫在第15组,张虹内道,沃尔夫外道,比赛开始后,两人滑行速度非常快,内道的张虹战术运用得当,冲刺阶段非常快,不过沃尔夫也拼尽了全力,完成反超,以37秒73第一个撞线,张虹以37秒99紧随其后。综合两轮,张虹的总成绩为75秒58,沃尔夫总成绩为75秒67。

  第16组,法库利娜内道,小平奈绪在外道。比赛开始后,法库利娜状态非常好,一路领先的她以37秒49完赛,总成绩为75秒06。小平奈绪以37秒72完赛,总成绩为75秒61。在最后一组出发前,法库利娜排名第一,荷兰的波尔以75秒48排名第二,张虹以75秒58排名第三。

  最后一组,李相花内道,王北星外道,比赛开始后,李相花速度非常快,以37秒28完赛,以总成绩74秒70的成绩卫冕,并且打破了冬奥会纪录,李相花也成为继美国人布莱尔、加拿大人卡特琳娜之后,第三位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的人。王北星以37秒86完赛,总成绩75秒68排名第7。法库利娜获得银牌,波尔获得铜牌。

  齐帅以77秒89排名第23位,张爽以78秒65排名第31位。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