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未实现突破总局领导失望 肖天发出改革声音

2014-02-12 07:02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索契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比赛11日结束,中国队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冲击奖牌,甚至实现金牌突破,但结果却颗粒无收,这一尴尬现状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发出了“速滑项目需要改革”的声音。对于这个成绩,肖天显然很不满意,直言“中国在对速滑项目规律的认识和训练水平上还存在差距”。

  新华社索契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刘越)索契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比赛11日结束,中国队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冲击奖牌,甚至实现金牌突破,但结果却颗粒无收,这一尴尬现状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发出了“速滑项目需要改革”的声音。

  当晚的比赛是中国代表团团部的关注重点,看台上坐满了中国队队员和团部官员,他们都期望看到王北星等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不过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王北星心理负担过重,发挥不尽如人意,仅仅以第七名结束比赛,远不及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铜牌成绩。初次参加奥运会的张虹倒是一身轻松,充分展现了能力,可惜她经验尚浅,未能在比赛中把控住节奏,获得第四名。

  对于这个成绩,肖天显然很不满意,直言“中国在对速滑项目规律的认识和训练水平上还存在差距”。

  “第四和第七名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这让我们清醒认识到,整个项目改革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不仅要继续‘走出去、请进来’,还要在大道圈子的科学训练上有整体突破。速滑圈还存在保守和封闭的状况。”他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