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看点:冰上雪上中国健儿两项目冲击奖牌

2014-02-12 14:26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随着冬奥会赛事全面展开,中国各项目选手陆续登场亮相。雪上另外3枚金牌将在高山滑雪女子滑降、双人雪橇和北欧两项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项目中产生。

  新华网索契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江红、邹大鹏)随着冬奥会赛事全面展开,中国各项目选手陆续登场亮相。12日中国健儿在花样滑冰双人滑和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两个项目中冲击奖牌,但难度都不小。

  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11日展开双人滑短节目的角逐,温哥华冬奥会后横空出世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克夫和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不出意外地以高分领跑,而四年前在这个小项上取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中国花滑队则不复优势,携手第四次征奥的庞清/佟健和牵手不足两年的彭程/张昊分别暂列第四和第七位。

  12日的自由滑比赛将决定该项目的金银铜牌归属。短节目暂列第四的庞清/佟健能否拼下一枚奖牌,一要看自己发挥是否完美,二要看对手的表现。彭程/张昊组合时间不长,如他们的教练赵宏博所言“尚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12日雪上项目有4枚金牌决出,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比赛中,中国队四员女将携手出击。李爽和孙志峰同在第一组,蔡雪桐和刘佳宇则会在第二组同场竞技。除了李爽外,中国队其他三将均有过冬奥会经历,其中刘佳宇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第四名,2009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中国队的四员女将均获得过世界锦标赛或者世界杯的冠军。

  在这个项目中,美国选手凯丽·克拉克是当之无愧的大热门,她夺得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冠军和温哥华冬奥会的铜牌。在U型场地项目中,美国占据着绝对的集团优势,2013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美国人阿丽尔·高德和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汉娜·泰特同样具备夺冠实力。同样是夺冠大热的,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托拉·布莱特。

  速滑比赛12日进行男子1000米比赛,美国黑人选手沙·戴维斯力争卫冕。如果夺冠,戴维斯将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能在三届赛会个人项目中赢得金牌的男子速滑选手。不过戴维斯将面临荷兰对手斯·格鲁西斯的强劲挑战。昨天在男子500米夺冠的荷兰人米·穆尔德也将参加这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将派出23岁的田国俊出战。

  雪上另外3枚金牌将在高山滑雪女子滑降、双人雪橇和北欧两项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项目中产生。

  已经在索契取得两连胜的中国男子冰壶队12日将首先面对瑞士队,之后晚上的比赛将遭遇德国队。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对手则是美国队,美国队是去年世锦赛第4名。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