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花轻松卫冕 中国队失意无牌

2014-02-12 14:27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比赛11日进行,韩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李相花轻松卫冕,温哥华冬奥会季军王北星以第七名结束,张虹名列第四,中国速滑实现冬奥金牌梦的时限再次推迟。

  新华社索契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王镜宇 李嘉)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比赛11日进行,韩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李相花轻松卫冕,温哥华冬奥会季军王北星以第七名结束,张虹名列第四,中国速滑实现冬奥金牌梦的时限再次推迟。

  女子500米参赛运动员在内、外道各进行一次比赛,李相花两次均排名第一,以74秒70赢得比赛,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俄罗斯选手奥·法库利娜在全场观众热烈的呐喊欢呼中表现出色,以75秒06摘得银牌。荷兰的玛·布尔以75秒48获得第三名。

  初次征战奥运会的张虹在第一次比赛位居第三,本有希望冲击奖牌。不过她第二次比赛与德国老将、温哥华亚军珍·沃尔夫同分一组,滑行过程中未能把握住自己的节奏,反被沃尔夫带乱,发挥不及第一次比赛,被布尔反超,与领奖台擦肩而过。

  赛前被寄予冲牌希望的王北星在今晚的赛事中未能展现最佳状态,两次比赛均排名第六,总成绩位居第七,比冠军李相花慢了将近1秒钟。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齐帅和张爽分别排名第23和31名。

  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点评运动员表现时说,从比赛看来,王北星的整体调整还是不到位。“她这个赛季的状态不错,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36秒85,本有实力拿到奖牌。”

  张虹的第四名更令肖华遗憾不已。她认为张虹在第二次比赛的前100米落后,心态有些着急,结果后面比赛的节奏被打乱,“否则有可能拿到奖牌。”但肖华同时表示,张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便能有这样的表现已属不易,整体表现不错。

  对于即将年满29岁的王北星来说,索契很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因此这个结果让她格外难过。

  “我非常难过,也许是我对自己的期待太高,所以压力特别大,”王北星说,脸上勉强挂着一丝微笑。她透露,赛前训练时曾经摔过三次跤,让她的心里产生阴影,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她的比赛。

  王北星比赛时,她的父母和丈夫在看台上观战。“不管比赛结果什么样,她已经尽力了,”王北星的爸爸说。王北星常年在国外训练,每年只有3月至四月休春假时才有机会回家探望父母,一家人几乎没有在春节团聚过,这次她的家人应可口可乐公司邀请到索契,就是为了补上这顿团圆饭。

  明天将进行男子1000米比赛,美国的黑人选手戴维斯将再次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如果夺冠,他将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能在三届赛会个人项目中赢得金牌的男子速滑选手。中国将派出23岁的田国俊出战。(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