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盼队友替我拿回500米金牌 感觉亏欠冰迷

2014-02-12 14:30来源:半岛晨报
分享到:

25天前,训练中的意外受伤让王濛倒在了索契冬奥会的大门之外;25天后,拄着双拐的她出现在腾讯演播室,与网友们一起观看她最爱的短道速滑比赛,并用她独特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一个奥运四金获得者对短道这个项目的爱与执著。虽然一直尽量平稳着自己的情绪,但当她最擅长的女子500米预赛开始时,王濛紧握的双拳悄悄诉说着她的紧张和在意。

  25天前,训练中的意外受伤让王濛倒在了索契冬奥会的大门之外;25天后,拄着双拐的她出现在腾讯演播室,与网友们一起观看她最爱的短道速滑比赛,并用她独特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一个奥运四金获得者对短道这个项目的爱与执著。

  虽然一直尽量平稳着自己的情绪,但当她最擅长的女子500米预赛开始时,王濛紧握的双拳悄悄诉说着她的紧张和在意。“心跳得很快,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第一次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王濛说最大的感受不是遗憾而是紧张,替她的队友们紧张,比自己在场上还要紧张,她希望队友们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帮她把这枚500米的金牌“拿回来”。

  当看到三名中国选手刘秋宏、李坚柔和范可新都顺利进入下一轮之后,王濛的心才落回原处,“这个伤病没有办法,训练当中不可避免的,是一种意外,没有必要深追究到底是谁的责任,我只是觉得我对冰迷是一种很大的亏欠,包括我的队友,大家在一起备战这么长时间,包括接力项目,每天默契配合为了集体拿到金牌,这时我伤了以后,自己心里感觉到挺内疚的,这个梦想不是我个人的,而是大家一起的,而且那么多人都期待着我,就是觉得这个时候伤确实挺不应该的,心里感觉挺愧疚的。”25天之后,王濛终于说起自己的受伤,她的内心已经坦然。

  说没有遗憾,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她已经能够坦露自己的真实情感。“人生肯定会有遗憾的,但是还没有谢幕,人生还没有结束,而且我的运动生涯也没有结束,这个东西看你自己是不是有足够的信念,你能不能坚持下去,你还喜不喜欢这个项目,继续为了什么,很多想法,包括之后做很多事情,”王濛说,“短道速滑成就了我,不一定我取得金牌才能不遗憾,前20年的时候,我拿到这么多好成绩,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我接下来要想的就是我能为这个项目做点什么。 ” 特约记者车莉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