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佟健当旗手

2014-02-07 21:15来源:长春晚报
分享到: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34岁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两度世锦赛冠军佟健将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他也将是历届旗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5日在海滨奥运村举行完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后,副团长肖天透露了这一消息。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34岁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两度世锦赛冠军佟健将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他也将是历届旗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5日在海滨奥运村举行完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后,副团长肖天透露了这一消息。

  “佟健是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两届世锦赛冠军,运动成绩突出。”肖天说,“他作为运动员,作风非常好,也是全团年纪最长的运动员,作为旗手非常合适。”

  温哥华冬奥会后,为中国夺得史上首枚花样滑冰金牌的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双双退役,庞清、佟健尽管面临年龄、体能、伤病等重重困扰,仍毅然扛起了中国花滑队大旗,将在本届冬奥会上再次冲击奖牌。

  “佟健作为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做出了一定的表率,”如今身份已经转变为中国花滑队双人滑教练的赵宏博说,“他也是目前中国花样队的领军人物,带着那么多的伤病困扰,又走到了冬奥会的赛场,很不容易,在他身上体现着顽强拼搏的奥运会精神,作为旗手实至名归。”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