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新增项目提前开赛 东道主领跑中国暂第三

2014-02-07 21:16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凭借双人滑超强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和男子单人滑复出王者普鲁申科的完美表现,东道主俄罗斯队在6日开赛的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上以19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拥有华裔男单大热陈伟群的加拿大队暂列第二,遣17岁小将闫涵和彭程/张昊出战的中国队暂列第三。

  新华社索契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刘阳)凭借双人滑超强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和男子单人滑复出王者普鲁申科的完美表现,东道主俄罗斯队在6日开赛的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上以19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拥有华裔男单大热陈伟群的加拿大队暂列第二,遣17岁小将闫涵和彭程/张昊出战的中国队暂列第三。

  作为本届冬奥会新增项目的花滑团体赛是唯一先于开幕式开赛的冰上项目,赛期3天,当晚进行团体赛男单和双人滑的短节目角逐,女单、冰舞8日亮相。按照竞赛规程,10支参赛队派出男单女单各一名、双人滑冰舞各一对参赛,每套节目均依排名顺序积分依次递减,最终全部积分之和最高的队夺得团体赛金牌。

  6日晚的男子单人滑上演了旧王朝与新生代之间的对决,代表花滑技术新潮流的日本19岁超新星羽生结弦以逼近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97.98分领跑短节目排名,力压强势复出的“冰王子”普鲁申科和最强竞争对手陈伟群,为日本队赢得满分10分。无奈高桥成美/木原龙一的短节目得分在10对双人滑选手中仅排第8位,日本队最终以13分、暂列第四的成绩结束花滑首日比赛。

  中国小将闫涵的一曲《毒蛇漫步》除了在步伐和一个三周跳上略有失误外,整套动作比较流畅,尤其是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和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完成得干净利索,以85.52分名列第四,积7分。随后进行的团体赛双人滑比赛中,牵手不足两年的彭程/张昊以一曲中国风的《卧虎藏龙》得到71.01分名列第三,比当晚成绩最好的沃洛索扎/特兰克夫少了12.78分。

  中国花滑队教练赵宏博赛后点评说:“闫涵和彭程、张昊的发挥都比较正常。小彭程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表现反而不像赛前训练时那样紧张得摔跤了,张昊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把持着本届冬奥会俄罗斯唯一的一张男子单人滑席位,32岁的普鲁申科尽管已不占据技术潮流新高点,当晚的表现仍几近完美,信手拈来的4+3连跳,轻若翩鸿的两个单跳,以及娴熟的步伐和流畅的旋转,为他赢得了48.18的技术高分,强大的气场和超高的人气,更使他成为团体赛短节目即得到观众掷毛绒玩具礼遇的唯一选手。他最终以91.39分名列男单第二。

  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陈伟群短节目名列第三,他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漂亮着冰,但这个原本4+3的连跳他只完成了前半部分,接下来的阿克塞尔三周和勾手三周单跳又出现失误,最终只拿到89.71分,比他个人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少了将近7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