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莹:雷锋式的好税官

2013-08-13 14:4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无棣县国税局,有一位“女雷锋”,她资助孤儿读书、照顾孤寡老人、帮助下岗职工就业。

帮扶残疾青年
看望敬老院老人
帮扶离岗青工

    大众网济南8月12日讯记者 张帆)在无棣县国税局,有一位“女雷锋”,她资助孤儿读书、照顾孤寡老人、帮助下岗职工就业。在工作中,她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被誉为“雷锋式的好税官”,她就是刘泽莹。
    刘泽莹从税十六年来,一直在办税服务厅工作,凡是符合政策又对国家和纳税人有利的事都想方设法帮助完成。
    2012年3月15日下午快下班时,无棣一家纺织公司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造成开具的发票有误,对方拒不支付货款。企业面临多缴7万多元税款的境地。为了不让企业受到损失,刘泽莹同志拖着感冒发烧的身体,坚持帮助业务人员核实企业相关情况,开具通知单,为企业挽回了损失。
    同时,刘泽莹又是一个“热心肠”。她积极参加了“慈善义工”组织。2010年,她从准备给孩子买钢琴的钱里取出8000元钱资助孤儿李荣荣上大学,又向局里发出倡议,帮助李荣荣筹集了生活费。在她的带动下,县局干部职工自发捐款救助了5名特困大学生,每人年资助学费2000元,直至大学毕业。
    街道办敬老院年近八旬的李奶奶得了脑血栓,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刘泽莹得知情况后,主动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任务,下了班就急匆匆往敬老院赶,帮老人买药,联系大夫治疗,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直到康复。
    刘泽莹还帮助16名下岗职工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因类风湿引起腿部残疾的刘焕枝,找工作四处碰壁,精神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偶然的一次她和亲戚到办税大厅办税时无意中说起了这件事,刘泽莹就把这件事装在心里,主动与方正福利不锈钢厂联系,多次沟通后企业录用了刘焕枝,现在刘焕枝逢人就说是刘泽莹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刘泽莹同志先后被选举为滨州市第八届、第九届人大代表,现为无棣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个人也连续十年被无棣县国税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并先后获得全县“文明服务先进个人”、全县“青年岗位能手”、“无棣县十大慈善义工”、无棣县首届“青年道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