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就是责任”助推枣庄国税局四德工程建设

2013-08-21 13:29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正是坚守这个信念,枣庄市国税局去年提出了“岗位就是责任”的文化品牌,真真切切响应近年来我省提出的“四德”工程建设。”  今年6月,滕州市国税局在给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时,发现山东腾达不锈钢公司一批出口货物的纸质报关单出口日期与电子信息不符,因此无法办理出口退税。

  原标题:过去跑几趟,现在一个窗口就解决

  本报记者 白雪岩
通讯员 张宇       
  “一个人无论担负什么角色,责任都是第一位的。”正是坚守这个信念,枣庄市国税局去年提出了“岗位就是责任”的文化品牌,真真切切响应近年来我省提出的“四德”工程建设。
  19日,记者在枣庄市国税局陶庄分局看到,办税服务大厅秩序井然。正在办理业务的某企业财务人员石峰说,“我们单位不仅要在国税部门缴纳增值税,还要在地税部门缴纳其他税种的税费,过去要到两个部门多个窗口排队,不仅麻烦还浪费时间。自从国地税联合办公后,过去办个业务至少得跑两三趟,现在一趟到一个窗口啥都能解决了,比如购买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确实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今年6月,滕州市国税局在给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时,发现山东腾达不锈钢公司一批出口货物的纸质报关单出口日期与电子信息不符,因此无法办理出口退税。 
  “当时我们非常着急,因为涉及到我们100多万的退税。”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公司财务总监沈基奎说,出现的日期不符是因为企业系统升级的原因,本来以为这100多万的退税当月办不成,但没想到,当天下午南沙河分局副局长周广奎就带人到企业调查核实,出具了详实的核查报告,及时办理了出口退税。
  “如果这笔业务不及时办理的话,我们就无法实现我们的‘三零’服务的承诺。”滕州国税局南沙河分局副局长周广奎说,全市国税系统都在践行岗位就是责任,在兑现出口退税政策上,作为基层国税部门就要做到服务零距离、客户零等待、当月出口退税零余额。
  四德即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枣庄市国税局局长孟军说,“在枣庄国税,细分的42个工作岗位都有各自定责,从局长到税管员,该怎么负责、负什么样的责,不仅心中有数,而且成为规范职业行为准则。”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