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榜为普通人树碑立传 山东已建两万多个

2013-07-31 06:33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德工程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召开。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四德工程建设再上新水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原标题:“四德榜”为普通人树碑立传

  □记者 赵 琳 报道
  本报济南7月30日讯 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德工程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了解到,我省目前已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2万多个,将老百姓的好人好事公示出来,为普通群众“树碑立传”,传递正能量。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万人上榜,覆盖全省30%的村居。
  据悉,善行义举四德榜是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载体创新,主要公示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建设方面涌现出的凡人善举,特别是生活保障、精神慰藉、敬业回报,诚实劳动、重诺守信、遵纪守法等内容。
  目前,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全省17市、98个县市区,根据《全省四德工程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测评指标》,相继出台了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细化道德标准,量化考核指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一年来,全省以四德工程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为抓手,100多个县(市区)委书记亲自挂帅,推动四德工程建设,涌现出34个示范县市区、68个示范乡镇、1万个示范村居,形成了信用东营、大义莒县、信义菜乡(寿光)等一系列地方特色品牌。
  济南市、烟台市牟平区、武城县等34个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县市区在会上受表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会上对四德工程建设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抓好科学规划,重点开展以市为建制创建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市活动,力争明年年底实现全省138个县市区四德工程建设全覆盖,善行义举四德榜村居覆盖率达到50%以上,上榜人数占人口总数的30%以上。要乘势而上、狠抓落实,从细微入手、贴近实际,突出诚信建设这个重点,创新载体、构筑平台,叫响道德建设品牌,切实把四德工程建设引向深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四德工程建设再上新水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