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千万好人登上四德榜

2013-07-31 13:41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我省目前已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2万多个,张贴在村居的显著位置,将好人好事公示出来,为普通群众“树碑立传”,传递社会正能量。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万人上榜,覆盖全省30%的村居。

山东千万好人登上四德榜 为普通人“树碑立传”

  原标题:我省千万好人登上四德榜

  本报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马云云 实习生 郭晓丹 于晓) 30日,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德工程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目前已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2万多个,张贴在村居的显著位置,将好人好事公示出来,为普通群众“树碑立传”,传递社会正能量。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万人上榜,覆盖全省30%的村居。
  据悉,善行义举四德榜是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载体创新,主要公示在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建设方面涌现出的凡人善举,特别是生活保障、精神慰藉、敬业回报,诚实劳动、重诺守信、遵纪守法,爱护环境、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等内容。
  目前,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全省17市、98个县市区,根据《全省四德工程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测评指标》,相继出台了《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细化道德标准,量化考核指标,融入生活,贯穿工作,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一年来,全省以四德工程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为抓手,100多个县市区委书记亲自挂帅,推动四德工程建设,涌现出34个示范县市区、68个示范乡镇、1万个示范村居,形成了信用东营、大义莒县、信义菜乡(寿光)等一系列地方特色品牌。
  济南市、烟台市牟平区、武城县等34个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县市区在会上受到表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会上对四德工程建设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抓好科学规划,重点开展以市为建制,创建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市活动,力争明年年底实现全省138个县市区四德工程建设全覆盖,善行义举四德榜村居覆盖率达到50%以上,上榜人数占人口总数的30%以上。
  孙守刚说,首先政府要讲信用、讲效率、改善服务;其次是司法公信,要公平地保障每个企业、公民的权利;另外还要有社会诚信,一个讲真话、讲信用的社会,本身就是一笔无形的资产。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四德工程建设再上新水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表彰名单 
  2012-2013年度全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县(市、区)名单
济南市历下区 济南市天桥区
青岛市李沧区 胶州市 
淄博市淄川区 桓台县 滕州市
枣庄市驿城区 东营市河口区
利津县 烟台市牟平区 莱州市
青州市 寿光市 济宁市市中区
曲阜市 泰安市泰山区 肥城市
荣成市 文登市 日照市岚山区
莒县 莱芜市莱城区
莱芜市钢城区 临沂市兰山区
沂南县 临邑县 武城县
莘县 茌平县 无棣县 博兴县
巨野县 郓城县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