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诚孝暖万家”行动

2014-02-27 09:05来源:山东文明网
分享到:

2月25日,淄博市举办“诚孝暖万家”行动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周连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市妇联主席翟乃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于康梅,市妇联副主席许艳萍出席活动。

培训现场

  2月25日,淄博市举办“诚孝暖万家”行动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安排部署了全市“诚孝暖万家”行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工作目标任务,为公益宣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市委副书记周连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市妇联主席翟乃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于康梅,市妇联副主席许艳萍出席活动。
  郭利民在致辞中指出,“诚孝暖万家”行动以创建四德工程示范市和文明乡村为目标,深入实施思想道德教育、典型倡树、诚实守信、移风易俗、巾帼志愿服务行动等五大行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重点开展家庭美化净化、家庭伦理道德、家庭教育、文化娱乐、健康知识五个方面的培训。两者都是乡村文明行动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生活品质的重要措施。
  郭利民强调,要广泛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农民群众的培训需求,抓好讲师队伍建设和骨干培训。要积极探索创新培训形式,根据农民群众的实际情况和接受特点,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手段和文化大院、道德讲堂、文明一条街、善行义举四德榜等载体,真正让农民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使广大农民群众真正得实惠。各级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切实抓紧抓好,为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公益宣讲师成员、专家从家庭环境卫生、家庭健康、家庭关系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各区县文明办主任,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高新区文明办主任、妇联负责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办公室分管文明办和妇联工作的负责人,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妇联主席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周亚 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