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张德江等发唁电哀悼邵逸夫先生

2014-01-10 08: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等中央领导人发来唁电,对邵逸夫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致以慰问。朱镕基、温家宝、李岚清、李长春、廖晖等9日也向邵逸夫先生的亲属发来唁电或表示慰问。

  中新社香港1月9日电 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等中央领导人发来唁电,对邵逸夫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致以慰问。

  习近平在唁电中表示,闻悉邵逸夫先生辞世,谨致哀悼,并向其亲属深表慰问。邵逸夫先生一生热爱国家,关心民祉,慷慨捐赠,惠及多方。其爱国之情,其为国之志,人们将铭记在心。

  张德江在唁电中表示,邵逸夫先生不幸辞世,深表哀悼,并谨向其家属致以慰问。邵先生毕生秉持爱国情怀,投身报国事业,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热心公益,泽被后世,风范永存。

  朱镕基、温家宝、李岚清、李长春、廖晖等9日也向邵逸夫先生的亲属发来唁电或表示慰问。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澳门中联办主任李刚及国务院港澳办原主任鲁平、原副主任陈佐洱、陈滋英等也发来唁电或表示慰问。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9日下午到香港殡仪馆邵逸夫先生的灵堂,向邵逸夫先生的夫人方逸华和邵维铭等亲属转交了习近平、张德江致送的唁电,并转达了其他中央领导人对邵逸夫先生逝世的哀悼和对亲属的慰问。张晓明还向邵逸夫先生的遗像鞠躬致意,并慰问亲属。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主任助理陈山玲等陪同。(完)

原标题:习近平、张德江等发唁电哀悼邵逸夫先生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