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2014-11-04 18:1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2014年5月16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共包含国家电网公司“四交四直”8项特高压工程。

  2014年5月16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共包含国家电网公司“四交四直”8项特高压工程,其中,“两交一直”落点山东(内蒙古锡盟-山东交流、陕北榆横-山东交流、内蒙古上海庙-山东直流),2条直流过境山东(内蒙古锡盟-江苏泰州,山西-江苏)。特高压电网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我省特高压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2014年6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加快建设12条输电通道的通知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与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继续积极推进“外电入鲁”达成共识,将共同努力,加快省内“两交一直”及过境特高压工程进度,保障山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促进节能减排。

  “特高压入鲁”是保障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的最有效途径。“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4个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锡盟-济南、榆横-潍坊、潍坊-临沂、济南-枣庄-临沂)和2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上海庙-临沂、呼盟-青州),投运4座特高压交流变电站(济南、潍坊、临沂、枣庄),新增变电容量3000万千伏安。投运两座直流换流站,新增容量预计1800万千伏安。到2020年,山东电网接受省外来电预计将达到3750万千瓦左右,是目前接受外电规模的5倍,受电比例达到32.9%,每年减少省内标煤消耗71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亿吨、二氧化硫17万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