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工程”简介

2014-09-08 15:5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山东实施以“孝、诚、爱、仁”为主题的“四德工程”,让善行义举上榜,为凡人善举立传。

  活动主题:孝、诚、爱、仁
  启动时间:2007年
  活动概况:山东启动实施以“孝、诚、爱、仁”为主题的“四德工程”,让善行义举上榜,为凡人善举立传。道德建设融入日常生活,点点滴滴中聚起不倒人心。山东抓“四德工程”建设,不走老路,坚持从具体事、身边事抓起。公民道德规范具体化、生活化,符合群众意愿和口味。
  为把道德建设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从2007年开始,山东在培育社会公德中突出“爱德”,在职业道德中突出“诚德”,在家庭美德中突出“孝德”,在个人品德中突出“仁德”,把“四德工程”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倡导在各村街、社区、企业、单位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定期张榜公示凡人善举,用身边的道德模范现身说教,积极引导群众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目前,山东2万多个村委会和居委会都建起了“四德榜”,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