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行天下 让正能量爆棚

2014-09-09 11:3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宁耀辉
分享到: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长达几千年的发展中,积淀了很多令世界上其他国家仰慕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美德。一个民族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长期存在,一个很大的因素有共同的民族文化。

  “爆棚”一词在字典里有两个意思:1.比喻有轰动效果。2.形容客满、满座。而让正能量爆棚,这两个意思看起来都适用。如何能够做到呢,相信只要一个字就够了:德。让德满中华,德行天下,这个社会一定能够正能量爆棚。

  “德”的本意为顺应自然,社会,和人类客观需要去做事。不违背自然发展,去发展自然,发展社会,发展自己的事业。道是在承载一切,德是在昭示道的一切。大道无言无形,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只有通过我们的思维意识去认识和感知它,而德,是道的具体实例,是道的体现,是我们能看到的心行,是我们通过感知后所进行的行为。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长达几千年的发展中,积淀了很多令世界上其他国家仰慕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美德。一个民族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长期存在,一个很大的因素有共同的民族文化。在这些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中,教人以正直、友善等内容的积极向上的东西,在什么时候也不会过时,而这也正是能够让正能量发光的精华所在。

  目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我们更要一面不断追逐先进的科学文明,另一方面也要不断弘扬传统传统美德,这些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也是整个人类文化中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有一天,这个社会满满都是正能量的时候,路边再也没有扶不起的老人,饭菜里不用再担心地沟油,阳光更加明媚,空气也变得清新,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微笑。(宁耀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