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潍坊好人”11人上榜

2014-09-02 14:46:00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8月29日,备受关注的8月份“潍坊好人”评选结果揭晓。他们是助人为乐的马利运、李玉梅、纪金霞和田长伟,诚实守信的滕桂兰,敬业奉献的尹宝玉、马振国和杜宝峰,以及孝老爱亲的冯卫东、张瑞霞和孙素美。

  李玉梅
  纪金霞
  马利运
  田长伟
  尹宝玉
  马振国
  杜宝峰
  冯卫东
  张瑞霞
  孙素美
  滕桂兰

 

 

 

 

 

 

    其中马利运、滕桂兰、尹宝玉和张瑞霞被评为“好人之星”  

 

  8月29日,备受关注的8月份“潍坊好人”评选结果揭晓。他们是助人为乐的马利运、李玉梅、纪金霞和田长伟,诚实守信的滕桂兰,敬业奉献的尹宝玉、马振国和杜宝峰,以及孝老爱亲的冯卫东、张瑞霞和孙素美。其中,马利运、滕桂兰、尹宝玉、张瑞霞被评为“好人之星”。另外,延续生命希望的花季少女吴金红、不顾生死救孩童的庞守禄等21人成为9月份“潍坊好人之星”候选人。

 

她的小区里没有纷争 

 

  物业和业主的纷争永远是一个话题,然而,在坊子区凤凰街道东单小区里,却不是这样。作为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员,8年了,李玉梅所在的这个小区未发生一次纷争。为方便业主,她制作了200余张便民联系卡送到了业主的家中,谁家的电表、水表和供暖管道出现了问题,她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或联系维修人员,连物业费都是上门收取。此外,她建立社区文明理事会,吸纳30多名社区志愿者加入,互助守望。

 

“活一天,就干一天” 

 

  每天天不亮便出发,当同龄的老人正享受着休息的乐趣时,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关爱部副部长纪金霞早已穿上红马甲,出现在北海学校门前。从3月3日开始到7月3日学校放假,今年61岁的纪金霞承受着多种病痛,却用她的护学队伍诠释了什么叫志愿服务。她早在7年前便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到周二、周六,敬老院中便会出现她做饭、打扫卫生的身影。“活一天,就干一天”,纪金霞总是平淡地说。也在一天天的坚守中,她收获着点点滴滴的喜悦。

 

扶危济贫少不了“大马” 

 

  19岁那年,马利运开起了四通打印部,如今20年过去了,作为安丘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马利运的四通打印部先后有600多名下岗职工和大中专学生过来学习技术。后来,他又加入了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学生;还前往安丘东部和西南部乡镇、昌乐、临沂等地,为贫困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义务接送急重病号;每次回老家,都要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些钱物。他在慈善的路上,一路前行。“有困难找四通,需帮忙找大马。”成为当地不少人的选择。

 

敬老助学,十五年如一日 

 

  15年,田长伟出资100多万元结对资助贫困学生,现在的他是山东寿光金顿集团的董事长,是61位学子的“父亲”,供他们求学深造,长大成人。田长伟最早资助的一位贫困孩子,现已研究生毕业,工作4年。不仅如此,田长伟还是老人们的“好儿子”。每当年关临近,他便带着装满年货的大车驶进村里,为村里的老人发福利,并为80岁及以上的老人送上100元或200元的红包。对年纪太大的或因患病无法出门的老人,田长伟便将福利和红包送到他们家里。

 

不怕脏累,为畜禽防病害 

 

  年过半百的尹宝玉是潍坊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的兽医,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每次春秋两季动物集中免疫,他带领的队伍都能提前圆满完成防疫任务。为取得第一手临床资料,分析掌握不同季节畜禽发病原因,11年来,他亲手解剖致病畜禽达1000多只(头),每天行驶100多公里,踏遍了开发区所有村庄和养殖场(户)。这份工作有点脏,有点累,但是他却毫无怨言,是畜主心中“只求奉献,不求索取的老黄牛”。

 

忠诚守卫,维护一方平安 

 

  2008年1月,峡山区成立,3月份,马振国和另两位同事到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郑公街道组建新所。“三个民警几间房,荒草高过院围墙”是郑公派出所当时的真实写照。面对恶劣的办公条件,马振国并没有退缩,6年多过去了,马振国共参与破获刑事、治安案件21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调解矛盾纠纷800余起。仅今年,马振国就为孤寡老人办理身份证200余个,送身份证400余个。

 

忍着不适救出16位伤员 

 

  2013年,杜宝峰到青海省西州大柴旦公安局支边。当年10月12日,大柴旦在建文化宫突然倒塌,施工工人被埋,杜宝峰第一时间加入了抢救队伍。还不适应高原生活的他挖一会儿便难以呼吸,只能休息一会儿继续挖,就这样,他在工地上整整搜救了22个小时,先后救出了16名伤员。作为高密市公安局拒城河派出所的教导员,他一直把“群众的小事,我的大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悉心照顾瘫痪母亲18年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潍坊市中心血站的冯卫东却无微不至地照顾了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18年。他一口一口地给母亲喂饭,每天为母亲按摩、陪她聊天,从未有一丝懈怠。80多岁的老母亲,长期卧病在床,经常神智不清,分不清白天晚上,半夜醒来就要儿子陪他说话,冯卫东从未让母亲失落过。母亲有时刚上完厕所又要上厕所,反反复复,他也不厌其烦。对待母亲,他就像哄孩子,按摩、擦身、喂饭、清理大小便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以残缺之躯撑起健全的家 

 

  家住安丘的张瑞霞出生在菏泽东明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患有先天性残疾。2000年张瑞霞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成了村里唯一的一个大学生。2007年,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然而瘫痪在床的公公、严重残疾的婆婆以及没有一件像样家具的贫困现实,还是让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她并没有逃,不顾父母反对,放弃工作,照顾公婆。为公公换尿布、清理大便、清洗身子,推着小推车去河里清洗尿布,成了张瑞霞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

 

她是孤寡夫妻的“好女儿” 

 

  2001年,孙素梅成了双目失明、无儿无女的孙乃进夫妇的“好女儿”。转眼间,13年过去了,她始终把这对老人当作亲生父母一样照顾,一日三餐送饭送水,一年四季及时为老人更换衣服、拆洗被褥;冬天做好棉被送到老人家中,夏天经常为老人洗头、理发、剪指甲。13年的和睦相处,身为昌邑市都昌街道渔埠村党支部书记的孙素美同这对夫妻有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亲情,成为了这对孤寡老人的“好女儿”。

 

20多万元的债,她一肩扛 

 

  儿子不幸遇车祸身亡,昌乐县乔官镇西菜园村的滕桂兰给父老乡亲们一个承诺:“人死债不死,儿子欠下的钱,我们老两口还!”然而祸不单行,3年后,老伴儿也离开了人世。此时,儿子的债务加上为老伴儿治病借的钱,欠债已经20多万元。为了偿还债务,年迈的她开始养蚕,并且每天早上去劳务市场找活干。亲戚悄悄给她送去生活费,她又悄悄把这些钱还了债。12年来,她硬是靠着养蚕和外出打工还清了三分之二的外债,用弱小的身躯书写了一个顶天立地的“信”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