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创客创新模式专题讲座

2014-05-25 19:13:00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
分享到: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maker,是指不以盈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为推广互联网时代新兴创新模式和业态,促进创客团队创新创业,加快小微企业发展,近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创客创新模式专题讲座。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积极采取措施,搭建创客创新平台,推动创客创新模式发展。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maker,是指不以盈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近年来创客活动在全球蓬勃发展,云集了互联网、电子工程、工业设计、数字艺术等领域的各类创新人才,已逐渐成为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新生力量,并孕育和催生出一大批科技型小微企业。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纷纷涌现出各类创客网站和具有开放实验室功能的创客空间。我省海尔集团等企业也在创客平台建设上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为推广互联网时代新兴创新模式和业态,促进创客团队创新创业,加快小微企业发展,近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创客创新模式专题讲座。科技部科技服务业专家组成员,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武文生教授围绕国内外创客与新业态发展做了专题报告;海尔集团创客平台负责人全面介绍了海尔集团的创客文化;海尔创客代表,雷神创客小微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创新创业的历程。各市科技局、高新区,相关孵化器、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专题讲座。

  今年省科技厅将组织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的比赛,承办全国新材料行业赛决赛,本次创客创新模式专题讲座也是大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积极采取措施,搭建创客创新平台,推动创客创新模式发展。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