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机床:"中国创造"的世界名片

2014-05-26 22:21:00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姜瑞丽
分享到:

26日上午,“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来到本次采访活动的首站——济南二机床集团。

“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参观济南二机床

“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参观济南二机床

大件浇铸

  中国山东网5月26日讯(记者 姜瑞丽)26日上午,“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来到本次采访活动的首站——济南二机床集团。

  数据显示,我国普通机床出口额位居世界第一,但我们也是世界第一大高端机床进口国。这两个“世界第一”,凸显出我国机床制造业的尴尬境地。怎样改变高端机床依赖进口的局面?记者在济南二机床集团找到了答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给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装备强则国力强,要完成从装备大国向装备强国的转变,迫切需要一批世界级制造品牌,以此提高“中国制造”的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

  作为中国机床行业重点骨干企业,济南二机床集团发挥领军作用,围绕国内外高端市场需求,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在与世界一流对手的同台竞争中打响JIER自主品牌,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塑造了中国机床工业高端制造的新形象。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