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生物打破国际垄断 极大降低国内下游客户成本

2014-05-31 12:1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分享到:

  30日,“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走进蔚蓝生物。作为中国酶制剂行业“排头兵”,蔚蓝生物在国内酶制剂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碱性果胶酶、中性纤维素酶等多项自主创新产品填补国内行业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显著降低了国内下游客户的应用成本。

木塑复合材料

科研人员正在做实验

  大众网青岛5月30日讯(记者 姜洋)30日,“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走进蔚蓝生物。作为中国酶制剂行业“排头兵”,蔚蓝生物在国内酶制剂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碱性果胶酶、中性纤维素酶等多项自主创新产品填补国内行业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显著降低了国内下游客户的应用成本。

  据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黄亦钧博士介绍,酶制剂是一种具有安全、环境友好等特点的生物发酵制品,可广泛应用于饲料、纺织、食品、生物化工等行业,对应用产业技术提升、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美欧发达国家长期致力于开发酶制剂的制备和应用技术研究,并掌握了关键技术。一直以来,酶制剂市场由跨国公司高度垄断,诺维信、杜邦、帝斯曼等三大酶制剂企业产品占有全球74%的市场份额,国内所有酶制剂企业产品只占有不到10%的市场份额。

  中国酶制剂行业与国外存在很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核心技术缺乏和产业结构不完善两个方面。针对酶制剂行业存在的问题,蔚蓝生物一直致力于酶制剂行业关键技术的研究,攻克了若干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先后研制出碱性果胶酶、中性纤维素酶等多个新产品,填补国内行业空白,打破国际垄断。

  “国内还没有中性纤维素酶的时候,这一市场被国外垄断,中性纤维素酶的价格卖到200元/公斤,蔚蓝生物自主研发出中性纤维素酶产品之后,中性纤维素酶的价格一直下跌,目前已经跌到35元/公斤。”黄亦钧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