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投1.3亿元打造“数字化潍柴”

2014-05-27 22:2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分享到:

今天下午,“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来到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近几年潍柴投入资金1.3亿元,并组建专业的信息化团队,在未来5到10年,公司将继续实施信息化提升工程,打造“数字化潍柴”。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大众网潍坊5月27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下午,“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来到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近几年潍柴投入资金1.3亿元,并组建专业的信息化团队,在未来5到10年,公司将继续实施信息化提升工程,打造“数字化潍柴”。

  走进潍柴展厅,各式各样不同型号的发动机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潍柴发动机的社会保有量已经达到400万台,如何为这么庞大的一个客户群体提供优质服务?信息化给潍柴和客户提供了平台。

  据介绍,为了向用户提供及时周到快速的服务,潍柴企业在国内建立了40余家驻外办事处, 5000余家维修服务站。为规范服务管理,提升客户满意度,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潍柴2012年开始实施呼叫中心派工制,目前日呼叫量已经达到2800人次。

  近年来,潍柴服务还通过强化信息化支撑平台的建设,相继推出了全新的全程服务中心系统和电子配件目录系统,让服务变得更加透明清晰和高效,故障处理的及时度和服务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企业先进的信息技术和高效的服务水平两者珠联璧合,成为维护客户良好口碑的“利器”。“全时云会议”系统、“潍柴服务管理辅助系统”等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打通了服务管理与服务能力的“任督二脉”。

  在潍柴发展中,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应用,为推进集团管理变革、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与核心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2013年9月份,借助信息化的平台,潍柴集团财务一体化项目一期正式上线运营,搭建了第一套集团管理系统平台,涉及集团67家公司、分支机构及5家海外机构。推行财务一体化,即在包括网络、数据库、管理软件平台等要素的IT环境下,将企业运营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业务流程、财务会计流程、管理流程有机融合,消除集团各子公司的物理距离及时差概念,高效快速的收集信息,实现对各分支机构财务管理的实时监控,实现企业运营的科学决策。

  因在两化融合中的突出表现,潍柴集团还以机械行业榜首的优异成绩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借助信息化手段,潍柴正逐渐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协同应用、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

  而潍柴在信息化的投入和支持上也不遗余力,近几年投入资金1.3亿元,并组建专业的信息化团队,员工人数近200人[仅信息化业务面,不包含企业管理],推动企业信息化的发展。在未来5到10年,公司将继续实施信息化提升工程,打造“数字化潍柴”,实现决策管理数字化、产品研发协同化、客户服务集约化、采购物流网络化、精益生产电子化、知识管理共享化。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