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景区引导游客 春节出游文明相伴

2014-01-28 11:36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期间,很多人选择和家人出去旅游,因此,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做文明游客是大家的义务,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当然,这些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每一个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只要人人都能自觉做到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使用文明用语,就一定能创建出有序的文明旅游环境。

  开栏语:春节期间,很多人选择和家人出去旅游,因此,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做文明游客是大家的义务,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当然,这些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每一个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只要人人都能自觉做到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使用文明用语,就一定能创建出有序的文明旅游环境。

  “景区变化好大。”来自南宁的蒋小姐笑着说,这次来防城港防城区北仑河源头景区旅游,景区的游客很少有乱扔垃圾的,同时也没有乱涂乱画、大声喧哗、随意对准他人拍照及插队的现象,这让她的旅途很舒心。北仑河源头景区地处中越边界,出境游是景区游客的必选项目之一,出境游的文明旅游不仅关乎个人形象,更关乎中国游客的总体形象。防城区北仑河源头景区制定员工守则,切实提高员工素质,积极开展旅游咨询和志愿服务。同时还制作了一批“文明旅游公约”宣传牌,倡导游客出境时要文明出游。通过“先学习,后出游”方式,国内游客出境时都很文明,提升了越南民众对中国游客的良好印象。

  防城港市港口区簕山古渔村、火山岛等景区近些年成为了旅游热点,以前每年的旅游旺季,景区环境混乱无序情况较为明显。针对这一情况,景区加强了文明劝导,大量车辆得到了有序管理。去年国庆节由于加强了文明引导,尽管车流量最高达到500多辆,但景区内却是井然有序。同时景区专门制作了数十块温馨提示牌,上书“爱护花草”、“美丽簕山 清洁环境”、“请勿乱扔垃圾”等文明提示语,并沿途每隔50米就设置一个不锈钢垃圾箱。现在很多游客来到簕山古渔村后,有的游客还主动当起了义务宣传员,“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成为该景区的一种文明风尚。景区工作人员为此深有感慨地说:“其实游客是需要文明引导的,景区营造了优美整洁的环境,游客也会养成好习惯。”

  据介绍,目前防城港很多景区都设置了旅游咨询点,组织志愿服务队,对来景区旅游的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做好相关便民志愿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回答游客的各种咨询,使用“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等文明用语。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