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12球场巡礼

2014-06-12 01:42: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分享到:

2014巴西世界杯12球场巡礼

  亚马逊体育场

  位置:玛瑙斯

  竣工日期:2013年

  球场使用者:巴伊亚竞技、维多利亚体育

  草坪表层:天然草皮

  容量:42374

  草坪面积:105 x 68m

  尽管这里巴西足球文化并不深渊,但玛瑙斯肯定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球迷们最受欢迎的地方,亚马逊体育场有着独立的特性,前身是维瓦尔道体育场。这座球场位居亚马逊热带雨林,球场像一个草篮,处于这个地区的心脏位置。这座球场将被长期使用,会成为该地区的重要遗产,并在保护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多样性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例如雨水将会被收集起来冲刷厕所或浇灌沥青,还可以降低球场内的温度,以节约能源成本。

  这座球场可以容纳42374名观众,亚马逊体育场有餐厅和地下停车场,有专线的大巴和单轨铁路服务。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该球场在比赛结束后会通过举办音乐会和其他文化活动继续吸引游客。这座球场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承办四场比赛,均是小组赛赛事。

  卡斯特劳体育场

  位置:福塔雷萨

  启用日期:1973年

  最新工程:翻新

  球场使用者:塞阿拉竞技俱乐部、福塔雷萨体育会

  草坪表层:天然草坪

  容量:64846

  草坪面积:110 x75m

  福塔雷萨人最爱的球场,是这座城市塞阿拉竞技俱乐部和福塔雷萨体育会等两家最大球会的主场。这座球场建于1973年,目前已经翻新完毕,这座球场已经承办了2013年联合会杯赛事,将继续服务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翻新后的体育场拥有一个地下停车场,拥有1900个车位,有行政区、贵宾区、媒体中心、混合区以及全面翻修的更衣室。这座球场曾在2002年3月份承办过巴西对阵南斯拉夫的比赛,见证了罗纳尔多的回归,他帮助桑巴军团夺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

  这座球场将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承办六场比赛,其中四场为小组赛,一场1/16决赛和一场1/8决赛。

  沙丘球场

  位置:纳塔尔

  竣工日期:2013年12月

  球场使用者:暂无

  草坪表层:天然草坪

  容量:42086

  草坪面积:暂无数据

  这是一座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而建造的球场,位于纳塔尔,这座城市有三支较大的足球俱乐部,阿梅利卡是这座城市最后一支出现在巴西顶级联赛的球队,自2007年之后,这座城市已无球队征战顶级联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这座球场将承办四场小组赛。

  新水源球场

  位置:萨尔瓦多

  启用:1951年1月28日

  最新工程:重建

  球场所有者:州政府

  草坪表层:天然草皮

  容量:48747

  草坪面积:105 x 68m

  新水源竞技场全名奥克塔维奥-曼加贝里亚教授体育文化馆,座落于巴伊亚州的萨尔多瓦,为了承办承办联合会杯和世界杯而进行了彻底的重建,新球场刚刚于今年4月7日举办了落成后的首场比赛。此前在联合会杯上,这座球场承办了两场小组赛和三、四名决赛,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这座球场还将承办六场比赛:四场小组赛、一场1/16决赛和一场1/8决赛。

  潘塔纳尔体育场

  位置:库亚巴

  竣工日期:2014年

  球场使用者:库亚巴体育俱乐部

  草坪表层:天然草坪

  容量:42968

  草坪面积:暂无数据

  这是一座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而修建的球场,施工中使用的木材来源于垃圾再回收,充分利用当地再生能源。这座球场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承办四场小组赛,可容纳42968名观众。在巴西世界杯之后,这座球场除了承办库亚巴体育俱乐部的足球赛事外,还将承办一些表演、展览和展销会等活动。

  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

  位置:巴西利亚

  启用:1974年3月10日

  最新工程:重建

  球场所有者:联邦政府

  球场使用者:巴西利亚足球俱乐部

  草坪表层:天然草皮

  容量:68009

  草坪面积:

  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原名加林查体育场,是一座综合性运动场,但主要用于举办足球赛事,位于巴西利亚。为了承办联合会杯和世界杯,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了重建并大幅扩容,可容纳观众由最初的42200人增加接近七万人。在联合会杯上,这座球场承办了巴西vs日本的揭幕战。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这座球场将承办七场比赛,包括四场小组赛、一场1/16决赛、一场1/8决赛和三四名决赛。

  伯南布哥体育场

  位置:累西腓

  启用:2013年1月6日

  球场使用者:诺蒂卡竞技俱乐部

  草坪表层:天然草坪

  容量:44248

  草坪面积:105x68

  累西腓,一个热情的城市,非常适合举办足球比赛,这座城市曾承办过世界杯赛事,1950年巴西世界杯上,智利5-2美国的比赛在这座城市的Ilha do Retiro球场进行,为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座城市又修建了一座球场。伯南布哥体育场拥有餐馆、购物中心以及影院,坐落于伦索达马塔在累西腓的大都市区,距离Guararapes国际机场仅19公里。这座球场可容纳44248名观众,2011年10月与诺蒂卡竞技俱乐部达成协议,该俱乐部以后将使用这座全新的体育场。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这座球场将承办5场比赛,包括四场小组赛和一场1/16决赛。

  米内罗体育场

  位置:贝洛奥里藏特

  启用:1965年9月5日

  最新工程:翻新

  球场所有者:州政府

  球场使用者:克鲁塞罗

  草坪表层:天然草皮

  容量:62547

  草坪面积:105 x 68 m

  米内罗体育场全名马加良埃斯-平托州长体育场,是巴西国内第二大的足球场,也是巴西国内强队克鲁塞罗的主场。为了承办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米内罗体育场进行了翻新。联合会杯上,米内罗体育场承办了两场小组赛和一场半决赛,2014年世界杯期间,这座球场将承办六场比赛,包括四场小组赛、一场1/16决赛和一场半决赛。这座球场在比赛日拥有热烈的足球气氛,是巴西豪门克鲁塞罗的主场,这支球队刚刚夺得了本赛季巴甲联赛冠军。此前,这座球场曾在2004年和2008年承办过巴西主场对阵阿根廷的世预赛。

  圣保罗体育场

  位置:圣保罗

  竣工日期:2014年

  球场使用者:科林蒂安

  草坪表层:天然草皮

  容量:65807

  草坪面积:暂无数据

  圣保罗球场目前还在修建中,预计在2014年年初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圣保罗市科林蒂安俱乐部的主场。这座球场将容纳65807人,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将承办六场比赛,包括揭幕战,此外还包括其他三场小组赛,一场1/16决赛和一场半决赛。

  拜沙达体育场

  位置:科里蒂巴

  启用时间:1914年

  最新工程:翻修

  球场使用者:帕拉尼恩斯

  草坪表层:天然草皮

  容量:41456

  草坪面积:105 x 68 m

  拜沙达体育场始建于1914年,常年来一直处于装修状态,一直延续到1999年6月,由于常年更新球场设施,这座球场一直被认为是巴西最现代化和功能最齐全的体育场馆之一。为了迎接2014年巴西世界杯,拜沙达体育场再次迎来改造工程,并在2012年12月完成,目前这座球场的使用者是巴西甲级联赛球会帕拉尼恩斯俱乐部。本届世界杯,拜沙达体育场将承办四场比赛,皆是小组赛赛事。

  马拉卡纳体育场

  位置:里约热内卢

  启用:1950年6月16日

  最新工程:翻新

  球场所有者:州政府

  球场使用者:弗鲁米嫩塞、佛朗明哥体育俱乐部

  草坪表层:天然草皮

  容量:76804

  草坪面积:105 x 68 m

  马拉卡纳体育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也是足球王国巴西的足球圣地,是该国最大的足球场,曾创下单场近20万人观战的世界纪录(1950年巴西对乌拉圭,共有199854人现场观战)。为了举办联合会杯和世界杯,马拉卡纳体育场做了翻新工程,大幅减少了球场的座席以达到国际足联的要求。整修后的首场马拉卡纳体育场举办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将是今年6月2日巴西对英格兰队大战。

  早些时候举办的联合会杯上,马拉卡纳体育场承办了两场小组赛和决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这座球场将承办七场比赛,包括四场小组赛、一场1/16决赛、一场1/8决赛和最终的决赛。

  河岸球场

  位置:阿雷格里港

  启用时间:1969年

  最新工程:翻新

  球场使用者:巴西国际俱乐部

  草坪表层:天然草皮

  容量:48849

  草坪面积:108 x 72 m

  河岸球场坐落于阿雷格里港,所有权在巴西国际俱乐部手中,是巴西国内少有拥有球场的球会,大部分球会都是从州政府乃至联邦政府租借而来使用的。在阿雷格里港还有另一支著名的球队,也是巴西国际的死敌——格雷米奥,两队上演了许多惊心动魄的城市德比。河岸球场1969年正式投入使用,近十年来一直进行改造,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夕,这座球场又进行了翻新。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河岸球场将承办五场比赛,包括四场小组赛和一场1/16决赛。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