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J联赛金靴失空门 日本0-0十人希腊两场1分

2014-06-20 08:01: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展开争夺,首轮两支输球的球队日本和希腊交锋。38分钟,希腊队长卡楚拉尼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68分钟,J联赛金靴大久保嘉人打空门的机会却放了高射炮。90分钟激战,日本队在多打1人的情况下0-0打平希腊,前两场1负1平未尝胜绩,出线告急。

  北京时间6月20日6时(巴西时间19时),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展开争夺,首轮两支输球的球队日本和希腊交锋。38分钟,希腊队长卡楚拉尼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68分钟,J联赛金靴大久保嘉人打空门的机会却放了高射炮。90分钟激战,日本队在多打1人的情况下0-0打平希腊,前两场1负1平未尝胜绩,出线告急。

  开场第2分钟日本队形成首次攻势,此战取代香川真司成为首发的大久保嘉人右路突破传中,山口萤禁区前推射被马诺拉斯封堵。第4分钟,希腊队将球挑入日本禁区左侧,米特罗格卢小角度攻门被今野泰幸封堵。开局阶段日本队即控球占优形成主动压制态势,希腊在严密防守中寻找着反击机会。第10分钟,科内中路快攻在外围低射,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将球没收。1分钟后长谷部诚后场被抢断后拉拽犯规,领到黄牌。第15分钟,山口萤外围远射被封堵。前一刻钟比赛日本队传球已超过130次,希腊只有26次。

  第19分钟,内田笃人右翼传中策动攻势,大久保嘉人直接回敲,大迫勇也禁区前推射被希腊门将卡尔内希斯侧扑没收。第21分钟,大迫勇也左路摆脱夹击后弧线球攻门,皮球稍偏出远门柱。片刻后霍莱巴斯左路前插也突破日本队夹击,但其斜传禁区力道不足,川岛永嗣将球没收。此后本田圭佑赢得任意球但日本队未能形成攻势配合,中后卫吉田麻野也已是连续前插参与进攻。第27分钟,马尼亚蒂斯右翼突破切入禁区,小角度攻门被封堵;卡楚拉尼斯前场拼抢中战术犯规,领到黄牌。

  第28分钟,大久保嘉人中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本田圭佑攻门被卡尔内希斯挡下,卡尔内希斯又抢在补射的大久保嘉人之前连续扑救将球挡出。第33分钟,长友佑都左路传中,大久保嘉人中路抢点头球顶高。希腊锋将米特罗格卢腰部受伤无法坚持,被耶卡斯换下。第38分钟,希腊遭遇严重打击——卡楚拉尼斯在前场拼抢中铲倒了长谷部诚,主裁判果断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红牌罚下。

  已是10人作战的希腊队在第40分钟形成威胁攻势,托罗西迪斯禁区前直塞被吉田麻野封堵,其再度得球后大力抽射,川岛永嗣将球扑出。希腊队也提前进行第2个换人调整,老将卡拉古尼斯登场。第45分钟,卡拉古尼斯任意球传至日本队门前,托罗西迪斯背身头球顶偏。此后希腊队中场斜传又策动攻势,耶卡斯前插入禁区右翼但被判定越位,慢镜头显示耶卡斯并未越位。上半场双方战为0-0。

  下半场开哨希腊中圈开球,利用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并没有及时回到门前的机会,萨马拉斯远程吊射稍打偏。日本队也进行了换人调整,远藤保仁换下长谷部诚。日本队持续控球压制并连获任意球。第55分钟,大久保嘉人中路摆脱时被萨马拉斯踢倒,后者领到黄牌;远藤保仁攻门被人墙封堵。第57分钟,日本队用香川真司换下大迫勇也。

  持续守势的希腊队也在利用定位球威胁日本球门,一度连获4个角球;第60分钟,卡拉古尼斯右侧角球高质量传至后点,耶卡斯头球攻门被川岛永嗣飞身扑出。此后萨马拉斯又为希腊连续赢得左侧任意球,双方已是拉开阵型对峙。第66分钟,香川真司快速带球策动反击,本田圭佑禁区前被拦截但反抢赢得任意球,其操刀攻门被人墙封堵。

  第68分钟,日本队错过良机——香川真司斜传希腊禁区右侧,反越位前插的内田笃人接应到落点并横敲门前,后点包抄的大久保嘉人面对半个空门推射打偏。继续冲击的日本队在第72分钟又通过左路传中制造威胁,冈崎慎司门前逼抢造成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趟球失误,内田笃人后点前冲捅射再度打偏。日本的压迫打法又持续压制希腊,场上一度出现7名日本球员在希腊禁区前合围逼抢的情况。第77分钟,大久保嘉人外围劲射被卡尔内希斯扑出。

  第80分钟,希腊角球再次威胁日本球门,萨马拉斯前冲甩头攻门顶偏。日本队围绕内田笃人持续在右路策动攻势,而马诺拉斯连续为希腊控制落点。第85分钟,长友佑都左路大力抽射,门前的吉田麻野下意识头球接力将球顶高。第89分钟,冈崎慎司禁区前挑球摆脱造成托罗西迪斯手球,后者领到黄牌;远藤保仁任意球攻门被卡尔内希斯扑出。最终双方0-0战平。

  日本队出场阵容:1-川岛永嗣;2-内田笃人、15-今野泰幸、22-吉田麻野、5-长友佑都;16-山口萤、17-长谷部诚(46分钟,7-远藤保仁);9-冈崎慎司、4-本田圭佑、18-大迫勇也(57分钟,10-香川真司);13-大久保嘉人

  希腊队出场阵容:1-卡尔内希斯;20-霍莱巴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4-马诺拉斯、15-托罗西迪斯;2-马尼亚蒂斯、8-科内(80分钟,14-萨尔皮吉迪斯);7-萨马拉斯、21-卡楚拉尼斯、18-费特法齐迪斯(42分钟,10-卡拉古尼斯);9-米特罗格卢(35分钟,17-耶卡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