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阿尔及利亚:北非之狐但求无憾

2014-06-09 22: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远帆
分享到:

阿尔及利亚足球在非洲区进步神速。连续两年闯入世界杯的阿尔及利亚肩负了了球迷太多的期望,至于本届世界杯是否能避免小组赛出局的命运,他们只能“但求无憾”。

  中新网6月6日电(田远帆) 阿尔及利亚足球在非洲区进步神速。实际上,阿尔及利亚在80年代曾两次打入世界杯,但人才断档导致其多年无缘世界杯,这个窘境一直到上届世界杯才得到缓解。连续两年闯入世界杯的阿尔及利亚肩负了了球迷太多的期望,至于本届世界杯是否能避免小组赛出局的命运,他们只能“但求无憾”。

  阵容:球员经验不足,进攻或再次乏力

  阿尔及利亚届时将会以在欧洲踢球的几名球员作为后防线主力。古拉姆是绝对的后防核心,他本赛季在那不勒斯的发挥非常出色。此外,虽然在AC米兰表现不佳,但是梅思巴依然是阿尔及利亚在主力位置上的不二选择,他们二人将是阿尔及利亚后防线的最大保证。

  国米小将泰德尔是现在的这支阿尔及利亚的头号球星,作为中场球员,泰德尔有实力也有责任担负着阿尔及利亚的战术核心地位。此外效力于乌迪内斯的耶布达,效力于热刺的本塔莱布,以及格拉纳达的布拉希米和水晶宫的格迪奥拉都是有着丰富欧洲赛场经验的球员。

  瓦伦西亚前锋费古利将是阿尔及利亚的锋线主力,但是费古利在瓦伦西亚通常是打边路位置,这可能会让阿尔及利亚主帅头疼,并且吉拉斯或卡迪尔等人不管是经验还是能力,和费古利都无法相比。在南非世界杯上他们颗粒无收,进攻乏力一直是阿尔及利亚的致命顽疾,因此对于阿尔及利亚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如何确定和协调好球队的中锋问题。

  前景分析:突破难寻,出线希望渺茫

  本次阿尔及利亚被分到了H组,该组其他对手分别为俄罗斯、比利时和韩国。尽管小组里并没有夺冠热门的球队,但阿尔及利亚要想出线也十分困难。从阿尔及利亚同其他球队的历史战绩中可以发现,阿尔及利亚队和比利时队交手过两次,1平1负;与韩国队交手过四次,1胜3负;显然都不占上风。阿尔及利亚队与俄罗斯队从未交过手,不过阿尔及利亚无论是在排名还是在实力上都是不如俄罗斯。

  比利时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有11位来自英超,这样的超豪华整容让他们成为了最大黑马,就连阿尔及利亚教练都认为“比利时队是现在欧洲最好的两到三个球队之一”。这样看来阿尔及利亚若想寻求出线机会必须从韩国找突破口,否则阿尔及利亚的出线希望将非常渺茫。

  尽管实力逊色,但阿尔及利亚中场球员卡迪尔仍充满信心:“你们会在巴西看到一个不同的阿尔及利亚队。我们的目标是打进淘汰赛。如果我们能打平比利时队,那么我们晋级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

  帅论:不留遗憾,愿再现逆转奇迹

  哈利勒霍季奇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执教。在2003年至2005年间执教巴黎圣日耳曼并且出人意料的带领球队夺得了法国杯冠军,2008年至2010年他带领着科特迪瓦队闯入了南非世界杯。2011年的早些时候,他成为了阿尔及利亚的主帅。哈利勒霍季奇说:“当我刚来的时候,球队刚刚参加完世界杯。球员们士气低落,我知道当时的情况必须要做出改变。于是我开始了起步艰难但按部就班的改善工作,经过两年半的征程,球队完成了重建。在预选赛上突出重围,进军巴西。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出线就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同小组里的其他欧洲球队相比较,和阿尔及利亚实力最相近的是韩国队,不过教练认为韩国队比俄罗斯队和比利时队更难对付。

  “球员的体力很好,速度也很快,攻防转换的节奏也非常出色,与韩国队的交手,中场的组织将决定比赛胜负的归属。”

  “如果我不认为我们能完成目标,那么我现在就远离足球。”教练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不允许有消极的态度,我是胜利者。尽管从现实来看,阿尔及利亚没有比利时和俄罗斯那样强大,但我见过太多弱队击败强队的例子了,正因为如此,我们更需要准备好,尽力不留遗憾。”

  出线历程:

  主场 4-0 卢旺达

  客场 1-2 马里

  主场 3-1 贝宁

  客场 3-1 贝宁

  客场 1-0 卢旺达

  主场 1-0 马里

  客场 2-3 布基纳法索

  主场 1-0 布基纳法索

  历史战绩:

  阿尔及利亚连续参加了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1982年尽管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但因净胜球的劣势未能小组出线;1986年打进1球,1平2负的成绩未能出线。在等待了24年后,阿尔及利亚再次闯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一球未进,悲愤垫底出局。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