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俄罗斯:全员土产 黑马气息足

2014-06-09 22: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金鹏飞
分享到:

在缺席世界杯12年之后,俄罗斯队将在巴西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虽然同组有实力相当的比利时和韩国,但卡佩罗很有可能率领俄罗斯实现“小组出线”的豪言,甚至走的更远。

  中新网6月6日电(金鹏飞) 在缺席世界杯12年之后,俄罗斯队将在巴西重返世界杯决赛圈。卡佩罗率领的这支俄罗斯队,在预选赛表现抢眼,来到巴西更是黑马气息十足。虽然同组有实力相当的比利时和韩国,但卡佩罗很有可能率领俄罗斯实现“小组出线”的豪言,甚至走的更远。

  阵容:23名球员全部土产

  在卡佩罗公布的世界杯23人名单里,所有入选球员都在俄罗斯国内俱乐部效力。最受关注的当属23岁的中场发动机扎戈耶夫,他被认为是“新的沙皇”。而另一位中场悍将孔巴罗夫则是刚刚被卡佩罗扶正,他已成为俄罗斯队防线上最关键的棋子之一。

  距离上一次参加世界杯已经过去12年时间,目前这支俄罗斯队只有老将科尔扎科夫有世界杯参赛经验,他曾参加2002年世界杯,当时俄罗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2-3负于比利时未能出线。

  前景分析:黑马成色待检验

  俄罗斯与实力相近的比利时、韩国和阿尔及利亚分在H组。该组没有传统豪门压阵,四支球队当中,阿尔及利亚实力较弱,其他三队水平相当,只有“欧洲红魔”比利时略占优势。为争夺小组出线名额,三支球队的临场发挥极其关键。

  俄罗斯队在预选赛上力压葡萄牙直接晋级,既然能在预选赛制造惊喜,也就意味着他们并不会让决赛圈的种子队轻松晋级,球队一旦能顺利晋级淘汰赛,就将创造俄罗斯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而防守至上的打法或许会让他们走得更远。

  帅论:小组出线or失败之旅

  意大利金牌教练卡佩罗执教的球队永远不应该小视。卡佩罗在AC米兰、皇马、罗马、尤文图斯都有过极其出色的执教成绩,但执教国家队并不算很成功。

  2008年到2012年间,卡佩罗执教英格兰,2010年世界杯他率队打入16强被德国淘汰,之后以预选赛不败成绩获得2012年欧洲杯参赛资格。但在2012年2月,在英足总取消了特里的队长资格之后,卡佩罗感觉自己的权威受到英足总的干涉而选择辞职。2012年7月26日,卡佩罗出任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

  虽然执掌国家队的战绩一般,但卡佩罗对于俄罗斯队在巴西世界杯的前景非常看好。日前,卡佩罗表示,球队的最低目标是从小组出线。“毫无疑问,我们首先要实现的目标就是从这个小组出线。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将是一次失败的世界杯之旅。”

  出线历程及历史战绩:

  出线历程:

  主场2-0 北爱尔兰

  客场4-0 以色列

  主场 1-0 葡萄牙

  主场 1-0 阿塞拜疆

  客场 0-1 葡萄牙

  客场 0-1 北爱尔兰

  主场 4-1 卢森堡

  主场 3-1 以色列

  客场 4-0 卢森堡

  客场 1-1 阿塞拜疆

  历史战绩:

  在前苏联时代,前苏联曾参加了1958、1962、1966、1970、1982、1986、1990七次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66年世界杯打入四强获得第四。1994年和2002年世界杯,俄罗斯均止步小组赛。(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