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葡萄牙:C罗领衔小组出线不易

2014-06-09 22: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贞宇
分享到:

葡萄牙在巴西世界杯上再次与德国分在同一小组,而这一次两队还将在小组赛首轮中相遇,C罗将面临着又一个考验。后卫线上,皇马的科恩特朗将是葡萄牙的主力左后卫,阿尔维斯和佩佩将是中卫组合,佩佩火爆的性格或许将是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

  中新网6月5日电(姜贞宇) 葡萄牙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晋级历程并不容易,他们经过了附加赛才得以入围世界杯,而C罗在与伊布的对决中则取得了完胜:主客场两场比赛包揽球队的四粒进球,C罗几乎以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到了巴西。葡萄牙在巴西世界杯上再次与德国分在同一小组,而这一次两队还将在小组赛首轮中相遇,C罗将面临着又一个考验。

  阵容:C罗领衔豪华中场 锋线缺少杀手

  门将位置上,来自里斯本竞技的帕特里西奥有望成为主力人选,爱德华多将是他的第一替补。

  后卫线上,皇马的科恩特朗将是葡萄牙的主力左后卫,阿尔维斯和佩佩将是中卫组合,佩佩火爆的性格或许将是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右后卫则是瓦伦西亚的佩雷拉。布鲁诺-阿尔维斯作风硬朗,曾代表葡萄牙队征战70场打进10球,是名副其实的“带刀后卫”。

  葡萄牙的中场堪称豪华。拥有当世第一球星C罗压阵,不过他的伤势却埋下了隐患。维罗索和穆蒂尼奥将组成球队中场的一前一后,两人也是葡萄牙队的攻防枢纽。而右边锋纳尼虽然在曼联的状态并不稳定,但他在国家队仍然保有主力位置,他犀利的边路突破将是球队的进攻利器。

  锋线上波斯蒂加或许是唯一可以依仗的杀手。自从保莱塔退役后,葡萄牙很难再找出一锤定音的前锋。或许他们应该将得分的重任压在豪华的中场线上。

  前景分析:小组出线不易 与德国争第一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与劲旅德国、加纳和美国队同分在G组。小组要想出线,难度仍然不小。6月17日,葡萄牙在萨尔瓦多首战就面对德国队。历史上葡萄牙17次面对德国仅取得3胜5平9负的战绩,对于葡萄牙来说,采取保守一点的战术,争取与德国战成平局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在后面两战开始前葡萄牙不至于陷入被动,而且有希望与德国争夺一下小组第一的宝座,否则葡萄牙即使以第二的身份出线,他们在十六强中的对手将很可能是超级新贵比利时,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6月22日,他们将在福塔雷萨迎来第二个对手美国队。从历史交锋战绩上来看,葡萄牙与美国相遇并没有占得半点便宜。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当时美国队以3-2的比分力克葡萄牙。如今的美国队由克林斯曼领军,阵中也拥有邓普西等实力不俗的球员,实力不可小觑,但葡萄牙要想从G组中突围,美国队是必须拿下的一个对手。

  27日,葡萄牙在巴西利亚对阵加纳队。双方此前并无交锋纪录,此战对双方都是一场遭遇战。从实力对比上来看,拥有超级巨星C罗的葡萄牙可能会略胜一筹,但葡萄牙队能否突破对手的中场防线,将是此役胜负的关键所在。蒙塔里、埃辛、博阿滕等人均在五大联赛中打拼多年,届时C罗将面临非常严密的盯防。

  如果能小组出线,他们在淘汰赛中有可能迎来H组的比利时或俄罗斯队。拥有本届世界杯最高身价的“欧洲红魔”比利时,葡萄牙难言有必胜的把握。因此力拼德国争取一个小组第一,或许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才有望走的更远。

  帅论:葡萄牙并非夺冠热门 但有能力创造惊喜

  葡萄牙一直以来被认为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主帅本托也不讳言巨星对球队的意义。“不管球队里有什么样的球员,我们都需要去比赛。但不管是葡萄牙国家队也好、或者是皇马和曼联也罢,当球队里拥有一个像C罗这样的球员时,总会变得更强。”

  C罗在葡萄牙征战欧预赛的过程中战功赫赫,本托认为,如果一支球队每天的日常训练都是围绕一位巨星展开的,我们为什么不敢去承认他对于我们这样的一支球队有着非同寻常的影响?当然他也提到了C罗的伤势:“如果C罗真的无法出场比赛,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有丝毫懈怠。”

  由于巴西说的是葡萄牙语,因此明年的世界杯对于葡萄牙来说可以说是半个主场,C罗也希望这样的优势能够帮助葡萄牙走得更远:“我们知道葡萄牙并非夺冠热门,这反而是一件好事,我们有能力创造惊喜,当然世界杯的比赛总是很困难的。巴西是葡萄牙的友好国家,我们希望能够从小组中出线,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不能保证葡萄牙能够夺冠,但我们会拼尽全力。”

  出线历程:

  客场 2-1 卢森堡

  主场 3-0 阿塞拜疆

  客场 0-1 俄罗斯

  主场 1-1 爱尔兰

  客场 3-3 以色列

  客场 2-0 阿塞拜疆

  主场 1-0 俄罗斯

  客场 4-2 北爱尔兰

  主场 1-1 以色列

  主场 3-0 卢森堡

  主场1-0 瑞典

  客场 3-2瑞典

  历史战绩:

  葡萄牙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66年,那一年葡萄牙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这也是葡萄牙在世界杯历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1986年,葡萄牙终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可惜小组赛一胜两负,最终小组垫底出局。葡萄牙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一届以菲戈为代表的黄金一代却又一次倒在了世界杯小组赛。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葡萄牙成功出线,并且在淘汰赛淘汰英格兰、荷兰两大劲敌,最终被齐达内的法国队击败,在争夺三四名比赛中,输给东道主德国屈居第四。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C罗为核心,球队也在死亡之组出线,可惜在16强遭遇最后的冠军西班牙,最终1球小负,无奈出局。(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