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德国:日耳曼战车呼啸而来

2014-06-09 22: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分享到:

巴西世界杯是德国队自1934年参赛以来第18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次数仅少于巴西队位列第二。在此前的17次世界杯之旅中,德国队分别在1954、1974以及1990年三度问鼎,夺冠次数仅次于五星巴西和四星意大利。

  中新网6月3日电(岳川) 巴西世界杯是德国队自1934年参赛以来第18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次数仅少于巴西队位列第二。在此前的17次世界杯之旅中,德国队分别在1954、1974以及1990年三度问鼎,夺冠次数仅次于五星巴西和四星意大利。

  自从2006年世界杯后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德国队的教鞭,勒夫就在不断尝试着改变。如今的德国战车愈发强调传控的重要性,传统中锋的概念被淡化,快速、灵活、多变成为了球队的注脚;与此同时德国人并没有遗失他们的“法宝”,强大的精神属性是获得好成绩的有力保证。预选赛中9胜1平强势晋级,第十八次走上世界杯的舞台,德意志军团将再一次向足坛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阵容:老将克洛泽再度入选 中场多人因伤缺席

  相比四年前南非的那支青春之师,如今的日耳曼战车更加成熟稳重。队长拉姆、队副施魏因斯泰格等一批老将仍状态不减,而罗伊斯、克洛斯、格策等新生力量已逐渐挑起大梁。平心而论,德国队攻击力出众,中前场实力有目共睹,然而后防线却存在隐患。因此,提升球队的防守质量是勒夫这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

  门将位置上,身为世界最佳门将有力竞争者的诺伊尔是勒夫的不二人选,自从2010年击败阿德勒成为德国队的一号门将后,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一直无懈可击。多特老将魏登费勒是令人放心的替补。

  虽然球队队长拉姆曾表示更愿意踢组织型后腰,可是在多特大将施梅尔策落选大名单、杜尔姆年纪尚轻缺乏经验的情况下,拉姆将不得不为球队镇守边路,并且很有可能是左路。中卫位置上,带刀侍卫胡梅尔斯将肯定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与他搭档的很可能是本赛季在阿森纳表现出色的铁卫默特萨克。沙尔克队长赫韦德斯和效力于拜仁的小博阿滕也并非没有机会,最终结果可能取决于他们的训练状态。右后卫位置的人选并不明朗,德国队阵中有多人可以客串,也许格罗斯克罗伊茨会是勒夫的首选。

  中场方面,斯文本德与京多安因伤早早无缘世界杯,拉斯本德也在最后时刻无奈伤退,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虽然入选但身体状态还没有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不过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德国队中场所能排出的阵容依然让人艳羡不已。凭借近两年在拜仁的稳定发挥,克洛斯出现在首发后腰的位置上应该没有任何异议。如果上届世界杯的主力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均不能及时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么来自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克拉默可能会顶替他们同克洛斯搭档。虽然被批球风偏软,但作为球队进攻核心的厄齐尔肯定会占据4-2-3-1的3里居中的位置。虽然德国队出色的边锋众多,不过本赛季大放异彩的多特球星罗伊斯应该会出现在左路。天才少年德拉克斯勒与在切尔西屡有神奇发挥的许尔勒以及经验丰富的波多尔斯基都将会是勒夫握在手中用来打破场上平衡的王牌。

  右边锋同单前锋的人选则存在诸多变化。在无锋阵型里,格策和穆勒首发的机会非常大,且两人可以互换位置。如果德国队变阵前场需要支点的话,那么老将克洛泽的出场将顺利成章,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已经参加了三届世界杯的老将将有可能打破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纪录。

  德国队23人大名单:

  门将:1-诺伊尔(拜仁慕尼黑)、22-魏登费勒(多特蒙德)、12-齐勒(汉诺威96)

  后卫:20-博阿滕(拜仁慕尼黑)、15-杜尔姆(多特蒙德)、2-格罗斯克罗伊茨(多特蒙德)、4-赫韦德斯(沙尔克04)、5-胡梅尔斯(多特蒙德)、16-拉姆(拜仁慕尼黑)、17-默特萨克(阿森纳)、3-金特尔(弗赖堡)

  中场:19-格策(拜仁慕尼黑)、6-赫迪拉(皇马)、23-克拉默(门兴格拉德巴赫)、18-克罗斯(拜仁慕尼黑)、13-穆勒(拜仁慕尼黑)、 8-厄齐尔(阿森纳)、10-波多尔斯基(阿森纳)、21-罗伊斯(多特蒙德)、9-许尔勒(切尔西)、7-施魏因斯泰格(拜仁慕尼黑)、14-德拉克斯勒(沙尔克04)

  前锋:11-克洛泽(拉齐奥)

  前景分析:小组对手并非鱼腩 半决赛或战东道主

  德国队作为种子队,与上届世界杯八强球队加纳、北美新霸主美国以及拥有C罗的葡萄牙共同组成G组。可以说这个小组没有鱼腩部队,无论谁想要出线都不会轻松。不过客观来讲,德国队毕竟纸面实力强大、整体优势明显,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突围应该问题不大。

  淘汰赛阶段,德国队首轮将面对比利时、阿尔及利亚、韩国以及俄罗斯这四队其中的一支,无论是谁都很难成为德国战车的绊脚石。一切顺利的话,德国队将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约战夺冠大热门东道主巴西队。纵观前两届世界杯德国队均止步半决赛,这样的对阵可能会让很多人看衰他们的前景。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同样也能激励德国球员,如果他们闯过了这道关,那德意志战车将很有可能时隔24年重新举起大力神杯。

  帅论:小组赛碰老朋友 拉姆或踢后腰

  在谈到小组赛的对手时,勒夫说:“现在我们终于知道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对手了,我们又同老朋友碰面了。有美国在我们这个小组里面总有非常特别的感觉,我和克林斯曼的关系非常密切,当然这并不是我们现在应该讨论的话题,这是一个非常疯狂的小组,你不能再想出更困难的分组了,不过我们有信心晋级。”同时他也认为C罗的存在是巨大的威胁,“C罗在2013年凭借极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国际足联金球奖。对于C罗来说,他在球场上进不进球都不是什么可以讨论的话题,他进几个球,进很多球才是应该的,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那么出色。C罗可以说是一己之力带领葡萄牙进军世界杯的,但葡萄牙也很依赖他。”

  对于拉姆是否会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勒夫表示,“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赫迪拉的事情,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他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帮助。但考虑到赫迪拉刚刚伤愈复出的情况,我们也要准备B计划,我可能会让拉姆担任中场中路的位置。”

  对于自己的未来勒夫表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我希望和德国队一直合作到2016年。我是为数不多的从2006年就开始为国家队工作的教练,这8年的时间里许多国家都换了主教练,但我一直还在,我完全可以想象我2016年继续执教德国队的样子。有人的认为,如果一名主教练带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那么他就可以功成身退离开球队了。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一直把冠军荣誉当做是前进的动力,在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取得成功是一件很让人上瘾的事情。比如博斯克,他在带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又继续带队夺得了欧洲杯冠军。”

  出现历程:

  主场3-0法罗群岛

  客场2-1奥地利

  客场6-1爱尔兰

  主场4-4瑞典

  客场3-0哈萨克斯坦

  主场4-1哈萨克斯坦

  主场3-0奥地利

  客场3-0法罗群岛

  主场3-0爱尔兰

  客场5-3瑞典

  历史战绩:

  自从1954年以来德国队从未缺席任何一届世界杯正赛。在之前的17世界杯征程中他们12次杀入四强,7次晋级决赛,3次捧起冠军奖杯。无论身处何境,德国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总是出奇稳定。

  德国队的三个世界杯冠军也都极具分量:1954年联邦德国上演“伯尔尼奇迹”,决赛击败了当时不可一世的匈牙利队;1974年,由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率领的联邦德国队在世纪之战中逆转了拥有克鲁伊夫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夺冠;1990年,“三驾马车”领衔的德国队在决赛中粉碎了马拉多纳以及整个阿根廷卫冕世界杯的梦想。

  四年前的南非德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小组赛出现后分别以4:1和4:0横扫宿敌英格兰与阿根廷进入四强。可惜在半决赛中他们一球小负西班牙队,遗憾止步。(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