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阿根廷:潘帕斯雄鹰再度展翅

2014-06-09 22: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分享到:

梅西领衔的这支阿根廷有着全世界最豪华的锋线配置,他们有理由憧憬更美好的结局。作为1978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的冠军,坐拥半个主场之利的阿根廷自然不希望再为别人做嫁衣,潘帕斯草原上的雄鹰期待在巴西展翅翱翔。

  中新网5月28日电(岳川) 在巴西以东道主身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情况下,阿根廷队毫无悬念的提前两轮从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从而第16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梅西领衔的这支阿根廷有着全世界最豪华的锋线配置,他们有理由憧憬更美好的结局。作为1978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的冠军,坐拥半个主场之利的阿根廷自然不希望再为别人做嫁衣,潘帕斯草原上的雄鹰期待在巴西展翅翱翔。

  阵容:梅西领衔豪华锋线 后防线隐患多

  从阿根廷的大名单上我们不难发现这是一支明显“头重脚轻”的球队,攻防两端实力极不平衡,如何才能让后防线更稳定的发挥是主教练萨维利亚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门将位置上,不出意外来自法甲新贵摩纳哥的罗梅罗会成为球队的正选门将,主教练萨维利亚也一直对他信任有加。卡塔尼亚的安杜哈尔是罗梅罗的合格替补,而作为三号门将的奥里昂应该不会得到上场的机会。

  众所周知阿根廷队是攻强守弱的典型,后防线存在诸多隐患,而防守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决定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能走多远。中后卫位置上,来自那不勒斯的费尔南德斯以及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的加雷应该会是首发的中卫组合。虽然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马斯切拉诺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可以适应这个位置,但是对于萨维利亚而言,他认为马斯切拉诺无论是踢球的思维还是处理球的方式都更接近一名中场球员。德米凯利斯的防守能力一直为人所诟病,虽然在本赛季的英超比赛中,被佩莱格里尼带到曼城的他表现出色,但是这还不足以让他在萨维利亚的球队里换取一个首发位置。右后卫的人选没有悬念,萨巴莱塔的地位无人能够撼动。值得注意的是小将罗霍,风格酷似海因策的他堪称防线多面手,他应该会为阿根廷镇守左路。

  中场方面,马斯切拉诺无疑将会出任防守型中场,与他搭档的应是效力于博卡青年的加戈。而巴内加,比格利亚与索萨等人的入选则会使阿根廷的中场保持一定的厚度与灵活性。

  阿根廷的前场攻击群令人垂涎,堪称世界最佳。梅西、阿奎罗、迪玛利亚与伊瓜因将会联袂登场,这样的组合能成为任何球队的梦魇。值得一提的是特维斯与帕斯托雷遗憾落选,而他们有实力进入任何一个国家队的23人名单。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理解萨维利亚的决定,毕竟现代足球更强调平衡,派上四名攻击手已经会让己方后防感到巨大的压力。因此在人数有限的情况下,替补球员的选择应立足于丰富球队的打法,而帕拉西奥与拉维奇显然是更合适的人选。即便如此,特维斯与帕斯托雷的落选仍让人感到有些暴殄天物,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阿根廷锋线的强大。

  阿根廷最新26人名单一览:

  门将:罗梅罗(摩纳哥/法国)、安杜哈尔(卡塔尼亚/意大利)、奥里昂(博卡青年/阿根廷)

  后卫:萨巴莱塔(曼城/英格兰)、加雷(本菲卡/葡萄牙)、费尔南德斯(那不勒斯/意大利)、坎帕尼亚罗(国际米兰/意大利)、巴桑塔(蒙特雷/墨西哥)、奥塔门迪(米内罗竞技/巴西)、德米凯利斯(曼城/英格兰)、罗霍(里斯本竞技)

  中场:马斯切拉诺(巴塞罗那/西班牙)、加戈(博卡青年/阿根廷)、巴内加(纽维尔老男孩/阿根廷)、比格利亚(拉齐奥/意大利)、迪玛利亚(皇家马德里/西班牙)、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纽维尔老男孩/阿根廷)、阿尔瓦雷斯(国际米兰/意大利)、费尔南德斯(塞尔塔)、佩雷斯(本菲卡/葡萄牙)、索萨(马德里竞技/西班牙)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西班牙)、阿圭罗(曼城/英格兰)、伊瓜因(那不勒斯/意大利)、拉维奇(巴黎圣日耳曼/法国)、帕拉西奥(国际米兰/意大利)

  前景分析:小组对手较弱 半决赛或遭遇卫冕冠军

  阿根廷是F组的种子球队,同组还有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波黑,亚洲劲旅伊朗以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客观来讲阿根廷队抽到了上上签,其他三支球队难以对阿根廷小组头名的位置构成威胁。

  小组出线后,阿根廷1/8决赛的对手将在瑞士、法国、洪都拉斯以及厄瓜多尔所在的E组中产生,在南美洲闷热潮湿天气的掩护下即便是法国队也难以阻挡阿根廷。平心而论,不爆出大冷的前提下,分别镇守四个1/4区的巴西、德国、西班牙、阿根廷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会师。而能否跨越卫冕冠军西班牙杀入决赛,则需要看阿根廷队的临场发挥了。

  帅论:目标是杀进世界杯四强

  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公布后,萨维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结果对阿根廷是有利的,我没什么可说的,但是足球就是足球,我们应该好好踢,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差强人意的事情需要我们好好面对。”

  “我们的目标是杀进世界杯四强。”在展望阿根廷的前景时萨维利亚表示,“如果阿根廷队成功杀进半决赛,那么我们将会瞄准更高的目标。在世界杯结束后,我们将会对阿根廷队的成绩进行一次评估。不过,我们希望拿到至少比上届世界杯更好的成绩。”

  谈到梅西,萨维利亚说:“我并不担心梅西的问题。在我看来,梅西的状态很好。事实上,如果像巴塞罗那这种级别的球队输一场球,大家就认为可能出了什么问题。问题是,梅西每次拿球都要面对八名球员的防守。阿根廷整个球队都要帮助梅西,我们不能给他的肩膀加上太多压力。”

  出线历程

  主场4-1智利

  客场0-1委内瑞拉

  主场1-1玻利维亚

  客场2-1哥伦比亚

  主场4-0厄瓜多尔

  主场3-1巴拉圭

  客场1-1秘鲁

  主场3-0乌拉圭

  客场2-1智利

  主场3-0委内瑞拉

  客场1-1玻利维亚

  主场0-0哥伦比亚

  客场1-1厄瓜多尔

  客场5-2巴拉圭

  主场3-1秘鲁

  客场2-3乌拉圭

  历史成绩

  阿根廷是世界杯决赛圈的常客,除了1938,1950和1954年三届世界杯没有参赛外,他们只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预选赛中意外出局。在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上,阿根廷表现出色一路杀到最后,可惜在决赛中2比4不敌东道主乌拉圭屈居亚军。

  在过往15次的世界杯之旅中,阿根廷曾经四次杀入决赛,并且在1978年和1986年两度问鼎。1990的意大利之夏阿根廷原本有希望卫冕,可惜一粒莫须有的点球成全了联邦德国,留给马拉多纳和整个阿根廷的只有无尽的泪水。

  遗憾的是自从1990年之后,作为传统强队的阿根廷在近五届世界杯上都没能打进四强。1994年受到马拉多纳被禁赛的影响,原本大热的阿根廷在1/8决赛中爆冷被罗马尼亚淘汰。这之后他们在1998年和2006年两次止步八强,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更是折戟小组赛。四年前的南非,马拉多纳领军的潘帕斯雄鹰在1/4决赛中0比4被德国队横扫,惨遭淘汰。(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