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厄瓜多尔:高原主场龙力拼出线

2014-06-09 22: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远帆
分享到:

第3次进入世界杯的厄瓜多尔,本次被分在E组,同组对手是法国、瑞士和洪都拉斯。克里斯帝安-本尼斯的去世无疑是对球队的巨大打击,高龄的后方线也将成为厄瓜多尔潜在的问题。

  中新网5月26日电(田远帆)第3次进入世界杯的厄瓜多尔,本次被分在E组,同组对手是法国、瑞士和洪都拉斯。除了法国出线希望较大外,剩余三队实力较为均衡。如果能够拿出上佳表现,这支南美劲旅有望一搏出线。

  阵容:曼联快马领衔 格隆遗憾落选

  日前,厄瓜多尔主帅雷纳尔多-鲁埃达公布了巴西世界杯24人大名单,曼联快马瓦伦西亚领衔,凯塞多、蒙特罗、伊瓦拉和诺博亚等名将也纷纷入选

  在这份24人大名单中,绝大多数球员来自于厄瓜多尔国内联赛以及墨西哥联赛,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瓦伦西亚、伊瓦拉、诺博亚,杜赛尔多夫的后卫克里斯蒂安-拉米雷斯和斯图加特中场格鲁埃索也均出现在大名单中,最终的23人大名单也将从这24位球员中产生。

  令人遗憾的是,现效力于中超北京国安的前锋格隆落选,格隆自从2007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共出场18次,但转会至中超赛场之后,格隆只入选过1次国家队。随着落选本期24人大名单,格隆也确定将无缘巴西世界杯,除非队内出现重大伤病的情况。

  目前效力于曼联的瓦伦西亚无疑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和核心。此外,像卡斯蒂略以及萨里塔马这样的球员都有过世界杯参赛经验,他们将直接决定厄瓜多尔在巴西能走多远。

  值得一提的是,该队总进球数排第3的里斯蒂安-本尼斯去年7月在强烈腹痛后进入卡塔尔多哈当地一家医院,然而他并未立即接受治疗,在几个小时后出现了呼吸衰竭,最终死于心脏停搏的并发症,年仅27岁。国际足联证实,在本尼斯去世后从未使用过的11号球衣也将在本届世界杯重现。

  前景分析:拼下能赢的比赛 力博一线生机

  对于其他南美球队来讲,在巴西的比赛就如同在自家比赛,但对于厄瓜多尔来说就不是这样了,他们在资格赛中取得的成绩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主场无坚不摧,客场一无所获。

  克里斯帝安-本尼斯的去世无疑是对球队的巨大打击,高龄的后方线也将成为厄瓜多尔潜在的问题。

  厄瓜多尔、洪都拉斯、瑞士实力旗鼓相当。厄瓜多尔同洪都拉斯在A级比赛中共交手11次,平手竟有8次之多,厄瓜多尔以3胜14个进球略微高出洪都拉斯的2胜13个进球。如果能在与洪都拉斯的较量中拿下三分,将为球队出线打下坚实基础。

  厄瓜多尔同瑞士尚无A级赛交手记录,但瑞士的国际排名高于厄瓜多尔。考虑到小组里还有着法国这样的庞然大物存在,所以对厄瓜多尔较乐观的预测是力拼小组第二,在击败洪都拉斯的同时,面对瑞士和法国争取拿分。

  当然,如果成功小组出现,他们很可能遭遇G组头名阿根廷,面对这个对手,厄瓜多尔将很难再进一步。

  帅论:小组赛遇老东家 力争踢满七场

  哥伦比亚人鲁埃达是厄瓜多尔的主教练。“我总是告诉我的球员们,在巴西世界杯上我想争取踢满七场比赛。”鲁埃达带领着该国球队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并且在南美地区的资格赛中主场无坚不摧,鲁埃达还被厄瓜多尔总统称赞“我们又多了一个厄瓜多尔人”。

  鲁埃达尤其喜欢4-4-2阵型,但球队以进攻为主,对防守还是有点不放心。面对小组对手洪都拉斯和瑞士,厄瓜多尔出线被看好。谈及老东家洪都拉斯的时候,鲁埃达似乎并不愿多说:“洪都拉斯是一个高水平的球队,还有着进入上届世界杯的基础,这些都足够让他们成为一个难缠的对手。”

  出线历程:

  厄瓜多尔—委内瑞拉 2-0

  巴拉圭—厄瓜多尔 2-1

  厄瓜多尔—秘鲁 2-0

  阿根廷—厄瓜多尔 4-0

  厄瓜多尔—哥伦比亚 1-0

  厄瓜多尔—玻利维亚 1-0

  乌拉圭—厄瓜多尔 1-1

  厄瓜多尔—智利 3-1

  委内瑞拉—厄瓜多尔 1-1

  厄瓜多尔—巴拉圭 4-1

  秘鲁—厄瓜多尔 1-0

  厄瓜多尔—阿根廷 1-1

  哥伦比亚—厄瓜多尔 1-0

  玻利维亚—厄瓜多尔 1-1

  厄瓜多尔—乌拉圭 1-0

  智利—厄瓜多尔 2-1

  历史战绩:

  厄瓜多尔队2002年第一次杀进世界杯,小组赛先后 0-2负于意大利、1-2负于墨西哥,面对提前出局的窘境,球队却在最后一轮1-0战胜克罗地亚,取得了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胜。2006年,厄瓜多尔小组赛2-0胜波兰、3-0胜哥斯达黎加成功晋级16强,1/8决赛上被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击败,0比1不敌英格兰出局。

  2014年将是他们本世纪第3次,也是历史上第3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厄瓜多尔在预选赛中获得第4,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总共16场比赛7胜4平5负,打进20球丢16球。(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