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英格兰:三狮军奏青春之歌

2014-06-09 22: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分享到:

在欧洲区的预选赛中,被分在H小组的英格兰队以不败战绩出线,这是他们第14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并且曾在1966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折桂。后防线上,霍奇森放弃了费迪南德和特里这对多年的中卫组合,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埃弗顿的铁闸贾吉尔卡和穆里尼奥的爱将卡希尔。

  中新网5月22日电(岳川) 在欧洲区的预选赛中,被分在H小组的英格兰队以不败战绩出线,这是他们第14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并且曾在1966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折桂。遗憾的是自96年欧锦赛之后,英格兰队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大赛四强。如今,费迪南德、特里、阿什利科尔等老将相继退出,斯特林、亨德森、斯图里奇等新人逐渐挑起大梁,英格兰足球正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巴西之夏,三狮军团将为梦想而战。

  阵容:杰拉德鲁尼领衔 小将挑起大梁

  在由杰拉德和鲁能领衔的23人大名单中,霍奇森放弃了许多有经验的老将,大胆启用了不少年轻球员。英格兰从来都不缺少天才,但足球并不是简单的加减法,如何调配好这些天之骄子将是霍奇森要面临的最大挑战。

  门将位置上,虽然本赛季乔·哈特状态并不稳定,一度被佩莱格里尼按在替补席上,但他仍然是英格兰国门的不二人选。来自西布朗维奇的本·福斯特和苏超凯尔特人的弗拉泽·福斯特的入选也在情理之中。

  后防线上,霍奇森放弃了费迪南德和特里这对多年的中卫组合,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埃弗顿的铁闸贾吉尔卡和穆里尼奥的爱将卡希尔。右后卫的位置上利物浦的格伦·约翰逊是国家队多年的主力,虽然防守能力一直为人所诟病,但这不会影响到他的主力位置。而左边路则有所改变,由于老将阿什利·科尔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埃弗顿的核心拜恩斯与圣徒前途无量的小将卢克·肖将竞争一个首发位置。相比于年轻的后者,拜恩斯出色的左脚技术更有可能得到主帅的青睐。而来自曼联的菲尔·琼斯与斯莫林的入选则得意于他们多面手的特性,这会为阵容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中场方面入选的9人技术特点各不相同,他们是:斯特林(利物浦)、兰帕德(切尔西)、杰拉德(利物浦)、亨德森(利物浦)、威尔谢尔(阿森纳)、张伯伦(阿森纳)、米尔纳(曼城)、巴克利(埃弗顿)和拉拉纳(南安普顿)。无论英格兰排出什么阵型,队长杰拉德无疑都将占据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而他的搭档应该是在利物浦表现十分出色的小将亨德森。同样来自于利物浦的斯特林本赛季大放异彩,他和圣徒边锋拉拉纳或将分居中场两侧。此外威尔谢尔、张伯伦等人也都是英格兰打破场上平衡的利器。

  英格兰的锋线组合没有太多悬念,本赛季攻入22球的英超银靴斯图里奇与曼联核心鲁尼将肯定会联袂首发。兰伯特和维尔贝克可能不会得到太多机会。

  前景分析:身陷死亡之组 三支前世界杯冠军球队火拼

  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还有乌拉圭、意大利、哥斯达黎加,堪称死亡小组。客观来讲在这组中哥斯达黎加将会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出线的希望十分渺茫,晋级的两支球队肯定会从英格兰、乌拉圭以及意大利这三支前世界冠军中产生。乌拉圭在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打入四强,本届比赛又坐拥半个主场之利,加上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的豪华锋线组合,看上去很难在小组赛折戟;意大利曾四获世界杯冠军仅次于巴西,整体实力均衡且防守极其稳健,何况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他们曾点球淘汰英格兰,此番再相遇会拥有心理上的优势。反观英格兰队,近几次大赛上表现普遍疲软,能否经得住乌拉圭与意大利的冲击,将是霍奇森与英格兰队面临的最大考验。

  若英格兰顺利从D组突围,那他们1/8决赛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日本或哥伦比亚其中之一,晋级八强的希望颇大。平心而论,这支英格兰与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四大热门相比差距不小,如果想挤掉其中一支打进四强,除了三军用命外还需要不错的运气。总体而言,看上去这并不会是一个属于英格兰人的夏天,但是谁也不敢小觑三狮军团。

  帅论:相比巴西更愿意赌英格兰夺冠

  在点评小组对手时,霍奇森说:“毫无疑问,乌拉圭和意大利是两支种子队, 意大利没能成为第一档的球队很不走运,但是他们的实力摆在那。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你很难保持乐观了。因为即便是小组中最没什么名气的哥斯达黎加也可能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克林斯曼已经警告过我哥斯达黎加有多出色了,美国在预选赛时已经领教过这一点了。”

  在上届欧洲杯上,英格兰和意大利在1/4决赛中遭遇过一次,当时三狮军团点球惜败。谈及此,霍奇森表示:“我们知道意大利有多么的出色,在欧洲杯上我们就在点球中输给了他们,不过从好的方面来说,我们彼此很了解对方,所以我认为遇到意大利也不是什么坏事。”

  当被问到是否愿意拿出10英镑赌巴西夺冠时,霍奇森回应道:“不,我更愿意赌英格兰。即使我赌在巴西身上也有可能输掉,所以为什么我不赌自己的球队呢?我们都知道所有人都想夺冠,都想复制1966年的事情。当你执教的时候,你唯一愿意接受的事情就是赢球,但是很不幸,你不可能一直赢下去。我不想讨论什么现实的目标,我们会尽力赢得每一场比赛,我们不惧怕任何人,当然我们也会尊重每一个对手。”

  出现历程:

  客场5-0摩尔多瓦

  主场1-1乌克兰

  主场5-0圣马力诺

  客场1-1波兰

  客场8-0圣马力诺

  客场1-1黒山

  主场4-0摩尔多瓦

  客场0-0乌克兰

  主场4-1黒山

  主场2-0波兰

  历史成绩:

  本届世界杯是英格兰第14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首次与世界杯亲密接触是在1954年的瑞士,那届比赛英格兰打进了8强,可惜在1/4决赛中输给了乌拉圭。

  在此前13次的世界杯参赛历程中,英格兰曾两次进入世界杯四强,其中他们在1966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折桂,那也是迄今为止英格兰夺得的唯一一座世界杯。除此之外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他们也成功闯入了四强,可惜在那场堪称史上最惨烈的半决赛中,英格兰点球惜败于联邦德国。这场比赛不仅让世界记住了坏小子加斯科因的眼泪,也催生了莱因克尔那句著名的,关于德国人的无奈之言:Football is a simple game;22 men chase a ball for 90 minutes and at the end,the Germans always win。

  在最近的几届比赛中,英格兰在02年和06年都打进了八强,之后分别负于巴西和葡萄牙。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队表现不佳,小组赛磕磕绊绊出线后在1/8决赛中1比4惨败给德国,仅踢了四场比赛便打道回府。(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