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墨西哥:凭"半个主场"挑战巴西

2014-06-09 22: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贞宇
分享到:

墨西哥队是世界杯的常客,但在小组出线后却时常面临十六强困境。鉴于来自北美的墨西哥也算是半个主场作战,而欧洲球队一向有在美洲水土不服的惯例,因此爆冷也不是没有可能。

  中新网5月13日电(姜贞宇)墨西哥队是世界杯的常客,但在小组出线后却时常面临十六强困境。这次他们算是半个本土作战,在曼联当红射手埃尔南德斯的带领下,球队有望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阵容:"小豌豆"领衔 马奎斯老而弥坚

  墨西哥队主帅埃雷拉日前公布了世界杯23人名单,曼联球星埃尔南德斯领衔、马科斯和多斯桑托斯在列,效力皇家社会的高产射手贝拉因拒绝为国效力而落选。

  这份名单中,海外效力的球员有7人,曼联前锋埃尔南德斯是最大牌的球星,他58次出场打进了35球。35岁的巴萨旧将马奎斯第4次出征世界杯,依然是墨西哥场上的队长,24岁的多斯桑托斯是巴萨青训球员,已经为国出战73次。除了7名海外效力的球员,其他16名球员都来自国内联赛。

  34岁的老门将穆努兹将是国家队一号门将,来自阿雅克肖的奥乔亚是他的替补。

  后卫线上将由老将马奎斯领衔,同时他也是球队的队长。1.91米的罗德里格斯头球能力出众,有着不俗的定位球进攻能力。阿吉拉尔和瓦伦苏埃拉将出任左右两边后卫。西班牙人的莫雷诺和波尔图的雷耶斯也是为数不多的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

  中场方面,前巴萨妖星多斯桑多斯依然是球队的核心,拉云和梅迪纳在其两侧。替补席上瓦伦西亚的瓜尔达多已经为国家队打进14球,其能力不容小觑。而为国家队出场达到146次的老将托拉多同样经验丰富。

  前锋线上,来自曼联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自然是墨西哥最大牌的球星。佩拉尔塔29场进16球的高效也将占据一个首发位置。而希门内斯1.91米的身高也一定有用武之地。

  前景分析:血拼克罗地亚 战巴西有望取分

  墨西哥队本届比赛和东道主巴西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喀麦隆和克罗地亚队。本小组除了巴西一枝独秀外,另三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6月14日,墨西哥将在纳塔尔迎战第一个对手喀麦隆队。对于墨西哥来说,首战就需要全力以赴地拿下对手,这样他们才有出线的希望。

  6月18日,"三色军团"将在福塔雷萨迎来第二个对手东道主巴西队。这场比赛有着一层特别的意义。墨西哥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让巴西队痛失金牌。当时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等都是球队主力,这次他们一定不会放过在家门口雪耻的机会。不过观察历史,墨西哥对阵巴西的战绩相当不错,他们未必没有拿分的希望。

  24日,墨西哥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克罗地亚,该队有曼朱基齐、莫德里奇等球星,实力不容小觑。墨西哥想要出线,这场比赛恐怕是他们的生死战。

  如果墨西哥能小组出线后,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很有可能迎战B组的强敌西班牙队或是荷兰队。无论对哪一支球队,墨西哥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获胜。不过鉴于来自北美的墨西哥也算是半个主场作战,而欧洲球队一向有在美洲水土不服的惯例,因此爆冷也不是没有可能。

  帅论:世界杯是半个主场 有机会战胜巴西

  墨西哥主教练米格尔-埃雷拉表示:“和巴西分在同一组很无奈,不过我们不怕巴西,我相信我们仍然有击败桑巴军团的机会。”很显然,墨西哥新帅埃雷拉对此信心十足。而前锋阿基诺则表示:“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生死战的时候,我很遗憾的因伤缺席了比赛。不过到了世界杯,我一定会为球队贡献能力,并力争让球队从小组出线。”

  墨西哥国内媒体认为,三色军团想要实现小组出线,就必须得赢下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因为该组中,克罗地亚的实力要稍微领先墨西哥一点。《每日邮报》表示,墨西哥是美洲球队,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这也算是他们的半个主场。除去他们与巴西的比赛外,相信热情的巴西球迷都会支持墨西哥,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助力。

  出线历程:

  主场 3-1 圭亚那

  客场 2-1 萨尔瓦多

  客场 2-0 哥斯达黎加

  主场 1-0 哥斯达黎加

  客场 5-0 圭亚那

  主场 2-0 萨尔瓦多

  主场 0-0 牙买加

  客场 2-2 洪都拉斯

  主场 0-0 美国

  客场 1-0 牙买加

  客场 0-0 巴拿马

  主场 0-0 哥斯达黎加

  主场 1-2 洪都拉斯

  客场 0-2 美国

  主场 2-1 巴拿马

  客场 1-2 哥斯达黎加

  主场 5-1 新西兰

  客场 4-2 新西兰

  历史战绩:

  2014世界杯将是墨西哥第15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总参赛次数仅少于巴西、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排名第五。不过他们的最好成绩只是在1970年和1986年两届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赛中打进八强。

  1970年,世界杯大赛首次在墨西哥举行。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战平前苏联,大胜萨尔瓦多,力克比利时,首次小组出线并打进8强。不过在1/4决赛中,他们惨败在意大利队脚下。1986年,墨西哥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两次举办世界杯的国家。1/4决赛也只是通过点球大战输给了德国队,这也是墨西哥足球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

  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墨西哥队因被国际足联处罚而失去了参赛资格。德国世界杯上,墨西哥队在1/8决赛中1:2不敌阿根廷队,无缘8强。在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中,墨西哥1:3不敌阿根廷队而出局。(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