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克罗地亚:魔笛领衔争小组出线

2014-06-09 22: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贞宇
分享到:

佩里希奇、巴代利、拉多舍维奇等一干小将也为格子军团注入了活力,其中19岁的天才少年科瓦西奇有望成为克罗地亚的X因素。锋线上奥利奇和曼朱基齐几乎可以锁定首发位置,爱德华多和彼得里奇等人同样有不俗的摧城拔寨的能力。

  中新网5月12日电(姜贞宇) 克罗地亚队在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后便早早回家,这次他们在巴西被分到了一个实力相对均衡的小组,在皇马中场核心"魔笛"莫德里奇的带领下,他们能否在小组赛杀出重围?值得人们期待。另外,以科瓦西奇为代表的克罗地亚小将们的表现,也值得各豪门的球探认真关注。

  阵容:莫德里奇领衔 中场众小将注入活力

  门将位置上,35岁的功勋卓著老臣普莱蒂科萨是不二的主力人选,他已经国家队出场多达109次。来自法甲摩纳哥的苏巴希奇将是他的第一替补。

  后卫线上,31岁的右后卫老将斯尔纳作为克罗地亚的队长,是国家队的精神领袖,也是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身材高大的中卫乔尔卢卡将稳稳占据一个名额,另一位置将是南安普顿的洛夫伦。左后卫普兰季奇拥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同样不可小觑。维达、普拉尼奇等人将作为替补人选。

  中场是克罗地亚最强的一环。效力于皇马的中场球员莫德里奇无疑是这支球队最大牌的球星,来自塞维利亚的拉基蒂奇也不遑多让,他本赛季的进球和助攻均达到了两位数。另外,佩里希奇、巴代利、拉多舍维奇等一干小将也为格子军团注入了活力,其中19岁的天才少年科瓦西奇有望成为克罗地亚的X因素。

  锋线上奥利奇和曼朱基齐几乎可以锁定首发位置,爱德华多和彼得里奇等人同样有不俗的摧城拔寨的能力。

  前景分析:三队同争小组第二 出线后将遇强敌

  克罗地亚队本届比赛和东道主巴西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喀麦隆和墨西哥队。本小组除了巴西一枝独秀外,另三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6月13日,克罗地亚将在圣保罗的揭幕战中迎战五星巴西。面对强大的桑巴军团,克罗地亚很难有取胜的机会。借此提前适应一下世界杯的氛围,可能会是他们首战最大的收获。

  6月19日,克罗地亚转战玛瑙斯迎战喀麦隆队。两支球队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交锋记录,这场比赛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遭遇战。非洲雄狮虽然有埃托奥和宋压阵,但他们存在着将帅不和的问题,这也大大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克罗地亚队在这场比赛中有望争胜。

  24日,克罗地亚队将来到累西腓,迎战他们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墨西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只交战了一次,2002年克罗地亚0:1不敌对手。这支由"小豌豆"埃尔南德斯领衔的北美劲旅实力强劲,再加上南美作战也算是半个主场,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双方出线的生死之战。

  如果格子军团小组出线后,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很有可能迎战B组的强敌西班牙队或是荷兰队。无论对哪一支球队,克罗地亚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获胜。因此,他们将基调定在小组出线应该比较合理,之后如果能每前进一步,对于年轻的克罗地亚来说,都将是一个惊喜。

  帅论:很高兴踢揭幕战 科瓦西奇是X因素

  克罗地亚主教练科瓦奇说到:“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一些情况可能他们会束手无措,但这些人都在欧洲联赛效力,我相信他们。很高兴进行世界杯揭幕战的比赛,全世界球迷都将看到小小的克罗地亚队对抗强大的桑巴军团。”莫德里奇也表示:“对阵巴西这场比赛会很特别,因为这是揭幕战。我也会竭尽所能地帮助克罗地亚队。”

  巴西媒体点评A组时,提到了曼朱基齐,他们认为这名拜仁球员有可能会在揭幕战中,给桑巴军团造成威胁。《每日邮报》特别指出,小将科瓦西奇或许会给人们制造意外,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如今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效力。司职前腰的他,将是克罗地亚队的X因素。

  出线历程及历史战绩

  出线历程:

  主场 1-0 马其顿

  客场 1-1 比利时

  客场 2-1 马其顿

  主场 2-0 威尔士

  主场 2-0 塞尔维亚

  客场 2-1 威尔士

  主场 0-1 苏格兰

  客场 1-1 塞尔维亚

  主场 1-2 比利时

  客场 0-2 苏格兰

  附加赛

  客场 0-0 冰岛

  主场 2-0 冰岛

  历史战绩:

  自1992年南联邦解体克罗地亚独立之后,克罗地亚足协开始成为国际足联会员,并在1994年及1998年被FIFA颁发“最佳进步奖”。他们1998年首次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并连续3次参赛,在缺席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克罗地亚将第四次参加世界杯。

  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克罗地亚队便“一鸣惊人”,在淘汰赛中3-0击败了德国队,并且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荷兰夺取第三,同时队中主力前锋“金左脚”苏克捧走金靴,克罗地亚人曾一度令全世界睁大了眼睛。2002年韩日世界杯克罗地亚1胜2负小组未出线,不过2比1战胜意大利的比赛却被球迷所津津乐道。2006年德国世界杯,克罗地亚与巴西,澳大利亚和日本一组,他们2平1负无缘16强。(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