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荣耀

2014-06-12 01:50:00来源:本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Brazuca”的命名要追溯到2012年9月,它由超过百万名球迷通过公开在线投票的方式选出。这款仅用6块皮面缝制的足球将具有极为良好的稳定性。足球表面的色彩及丝带设计象征着巴西人佩戴的传统多色的许愿腕带,并且折射出巴西足球的活力与乐趣。

2014巴西世界杯用球“桑巴荣耀”(Brazuca)仅用6块皮面缝制

2014巴西世界杯用球“桑巴荣耀”(Brazuca)仅用6块皮面缝制

  据国外媒体消息,近日,有科学家对2014巴西世界杯用球“桑巴荣耀”(Brazuca)进行了研究,根据结果显示,这款仅用6块皮面缝制的足球将具有极为良好的稳定性。

  “Brazuca”的命名要追溯到2012年9月,它由超过百万名球迷通过公开在线投票的方式选出。“Brazuca”是巴西当地的俚语,意指“巴西人”,或用于形容巴西人的生活方式。足球表面的色彩及丝带设计象征着巴西人佩戴的传统多色的许愿腕带,并且折射出巴西足球的活力与乐趣。

  “Brazuca”所采用的球胆和球胎技术与“Tango 12”(2012欧洲杯官方用球)、“Cafusa”(2013联合会杯官方用球)和欧洲冠军杯官方用球所采用的球胆和球胎技术完全相同。然而“Brazuca”更运用最新的球面结构创新技术,采用六块相同的十字型球面拼块形成了与以往不同的表面结构,使足球具有独特的对称性,为比赛带来更好的场上控球、触球、稳定性以及空气动力学性能。

  近年来,足球制造商一直在对足球的制作工艺进行改进,传统的足球采用的是蜂巢式缝制方法,绝大部分是由32块皮面缝制而成。而在2008年的欧洲杯比赛中,阿迪达斯设计的“团队之星二代”足球仅有14块皮面,而2010年南非世界杯,同样由阿迪达斯设计的“普天同庆”(Jabulani)却饱受球员诟病,球员认为,这款由8个皮面构成的世界杯用球的飞行路线实在是令人难以捉摸。

  而在今天,“桑巴荣耀”(Brazuca)这款仅用6块皮面缝制的世界杯用球经受住了科学的考验。日本筑波大学两名体育科学研究者利用风洞试验和踢球机器人来对5种不同足球进行分析,把空气阻力及托举力的数据与实际表现联系起来。他们让机器人每次都用完全相同的方式踢球。踢球机器人会把足球踢飞到25米以外的地方,然后研究人员测量足球落点的一致性。

  研究人员发现,“巴西风范”足球是这些足球中落点稳定性最好的,其次是传统的32块皮面的足球。“普天同庆”是被测足球中最不稳定的,这也证实了上届世界杯参赛球员们的怀疑。研究人员报告说,联合会杯比赛用球和“团队之星二代”的稳定性也不好。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即将开幕,而一款富含高科技因素的足球,更能让球员们如虎添翼,为全世界的观众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