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内马尔2球奥斯卡传射 巴西3-1逆转克罗地亚

2014-06-13 06:15: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马塞洛打进巴西队98场世界杯首粒乌龙,世界杯首次单届第1球是乌龙。内马尔梅开二度反超比分,成为第2位世界杯揭幕战独中两元的巴西球员。也是2002年6月21日里瓦尔多攻破英格兰球门后,首位世界杯上进球的巴西10号。奥斯卡1传1射。

  北京时间6月13日4时(巴西时间12日17时),第20届世界杯揭幕战在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打响,东道主巴西3比1逆转克罗地亚,取得开门红。马塞洛打进巴西队98场世界杯首粒乌龙,世界杯首次单届第1球是乌龙。内马尔梅开二度反超比分,成为第2位世界杯揭幕战独中两元的巴西球员。也是2002年6月21日里瓦尔多攻破英格兰球门后,首位世界杯上进球的巴西10号。奥斯卡1传1射。

  世界杯史上东道主首战保持不败(14胜6平),东道主参加揭幕战也未尝败绩(5胜3平)。巴西近8次世界杯首战全胜,近17次首战保持不败。去年客场0比1负瑞士后,巴西已取得9连胜。2002年负于巴拉圭后,巴西连续37个主场不败。1975年美洲杯半决赛1比3负于秘鲁后,巴西主场正式比赛(大赛及预选赛)不败。斯科拉里沿用了最后1场热身的首发,也是1年前联合会杯决赛的夺冠阵容。内马尔成为最年轻的出场达到半百的巴西国脚,他的国家队主场比赛保持不败(14胜3平)。

  去年10月尼科·科瓦奇上任后,克罗地亚3胜2平保持不败,科瓦奇也成为首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参加世界杯的克罗地亚人,他还是克罗地亚最近1位世界杯进球者(2006年6月22日2比2平澳大利亚)。2002年小组赛2比1胜意大利后,克罗地亚在世界杯决赛圈连续4场不胜,其中只有1场进球。克罗地亚13场世界杯仅失11球,失球率(每场0.85球)是本届32支参赛队中最低的。左后卫普拉尼奇热身赛受伤,弗尔萨利科改打左路。洛夫伦顶替跟腱受伤的中卫席尔登费尔德。头号射手曼朱基奇停赛,耶拉维奇出任箭头。

  赛前,三名少年入场放飞和平鸽。开场45秒,奥利奇左路头球回点,科瓦契奇在门前25米处半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第6分钟,乔尔卢卡撞倒胡尔克,马塞洛左侧开出任意球,蒂亚戈-席尔瓦后点顶回中路,路易斯在门前8米处头球被普莱蒂科萨摘到。克罗地亚第7分钟险些破门!佩里希奇右路左脚起球,奥利奇后点力压阿尔维斯,在门前9米处顶出弹地球偏出近门柱。第9分钟,巴西快开任意球,内马尔做给保利尼奥,保利尼奥后者在门前27米处抽射碰弗尔萨利科偏出左门柱。

  巴西第11分钟自摆乌龙!奥利奇左路地滚球穿过蒂亚戈-席尔瓦裆下,耶拉维奇前点左脚推射没打正,但马塞洛在门前6米处推进自家大门,1比0,这是世界杯史上第5快乌龙球,也是继1998年苏格兰博伊德自破家门后,世界杯史上第2个揭幕战乌龙球。此前世界杯上只有1支东道主球队自摆乌龙(1970年墨西哥对阵意大利,哈维尔-德古斯曼),上支世界杯乌龙还能赢球的球队是西班牙(2002年对阵巴拉圭)。巴西首次自摆乌龙后,法国保持着目前世界杯最长的没有乌龙纪录(连续54场)。马塞洛代表皇马198场比赛从未乌龙。世界杯揭幕战首先进球的球队只输过1次(1962年瑞士1比3智利)。

  第15分钟,奥斯卡右路传中,弗雷德和后点的内马尔都慢了半拍。第21分钟,奥斯卡直传禁区右侧,保利尼奥在门前10米处斜射被普莱蒂科萨封出。1分钟后,内马尔右路强突禁区底线回传制造混乱,奥斯卡禁区边缘左脚推射穿过人丛,普莱蒂科萨神勇侧扑封出,随后胡尔克左侧小角度打高。

  内马尔争顶左臂接触摩德里奇面部,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亮出本届世界杯首张黄牌。第29分钟,佩里希奇左路传中,耶拉维奇后点小角度头球被塞萨尔拿到。巴西第29分钟扳平比分!奥斯卡前场力拼两人传给内马尔,内马尔禁区弧顶左脚精准低射钻进右下角,1比1。内马尔是第7位世界杯上进球的巴西10号。他50场国家队比赛打进32球。巴西队史上,打进前32球所用场次更少的只有贝利(30场)、济科(44场)、罗纳尔多(46场)。他是第5位世界杯处子秀就在禁区外破门的球员,也是继2010年马克斯之后,第2位世界杯首秀破门的巴萨球员。此前巴西在内马尔进球的主场比赛中9胜1平。

  第41分钟,内马尔变线突破被拉基蒂奇绊倒,在门前24米处主罚任意球被拉基蒂奇顶出底线。第45分钟,内马尔抢断奥利奇突入禁区右侧遇阻,胡尔克左脚补射打飞。

  下半时开始10分钟,佩里希奇在门前28米处左脚打高。布罗佐维奇换下科瓦契奇。斯科拉里则用埃尔纳内斯换下保利尼奥。第65分钟,胡尔克后场解围,内马尔前场突破被乔尔卢卡铲倒,乔尔卢卡吃到黄牌,阿尔维斯在门前25米处任意球高出。

  伯纳德换下胡尔克。第69分钟,奥斯卡右路低传,弗雷德停球转身,在洛夫伦左手轻微接触下倒地,西村雄一稍一犹豫后吹罚点球!洛夫伦吃到黄牌,内马尔主罚点球推射被普莱蒂科萨侧身一扑入大门左侧,2比1,这是他第33粒国家队进球,超过托斯唐和阿德米尔1球,与小罗和雅伊尔西尼奥并列巴西队总进球榜第7位。他成为继1950年阿德米尔之后,第2位世界杯揭幕战梅开二度的巴西球员。他是第9位世界杯处子秀梅开二度的球员,此前1位是2006年的万乔普。

  雷比奇换下耶拉维奇。第83分钟,佩里希奇推进空门,但奥利奇争顶时侵犯塞萨尔,进球被判无效。第86分钟,摩德里奇外围低射被塞萨尔封出。内马尔在掌声中被拉米雷斯换下。补时第1分钟,拉米雷斯策动反击,奥斯卡个人突破距门18米处捅射入左下角,3比1。 

  巴西(4-2-3-1):12-塞萨尔/2-阿尔维斯,4-路易斯,3-蒂亚戈-席尔瓦(队长),6-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奥(63'18-埃尔纳内斯)/7-胡尔克(68'20-伯纳德),11-奥斯卡,10-内马尔(88'16-拉米雷斯)/9-弗雷德。

  克罗地亚(4-2-3-1):1-普莱蒂科萨/11-斯尔纳(队长),5-乔尔卢卡,6-洛夫伦,2-弗尔萨利科/7-拉基蒂奇,10-摩德里奇/18-奥利奇,20-科瓦契奇(61'14-布罗佐维奇),4-佩里希奇/9-耶拉维奇(78'16-雷比奇)。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