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本田圭佑爆射 日本2分钟丢2球1-2科特迪瓦

2014-06-15 10:57: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6月15日9时(巴西时间22时),世界杯C组小组赛首轮第2场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展开争夺,日本对阵科特迪瓦队。第16分钟,本田圭佑左脚爆射破门;62分钟,德罗巴替补登场;64分钟和66分钟,博尼和热尔维尼奥连入两球实现逆转。90分钟激战,日本1-2不敌科特迪瓦,次轮对阵希腊。

  北京时间6月15日9时(巴西时间22时),世界杯C组小组赛首轮第2场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展开争夺,日本对阵科特迪瓦队。第16分钟,本田圭佑左脚爆射破门;62分钟,德罗巴替补登场;64分钟和66分钟,博尼和热尔维尼奥连入两球实现逆转。90分钟激战,日本1-2不敌科特迪瓦,次轮对阵希腊。

  科特迪瓦当前世界排名第23位,日本队排名第46位。日本队由本田圭佑、香川真司领衔前场,而科特迪瓦头号球星德罗巴担任替补。比赛地累西腓正值降雨天气,比赛是在雨中展开。

  日本队开场首次前传渗透即造成科特迪瓦头球失误送出角球,此后日本队持续冲击左路;随比赛深入科特迪瓦也在右路展开连续传中,也曾迫使日本防线将球破坏出底线。第6分钟,香川真司前场分球失误,科特迪瓦迅速形成快攻,热尔维尼奥将球塞入禁区,博尼转身攻门被森重真人挡偏出底线。科特迪瓦通过中后场持续传导形成60%的控球率优势,但接连出现球一过半场即前传失误的情况。

  第16分钟,日本队首次攻门即取得入球——本田圭佑角球传中后冈崎慎司前点冲顶未顶到,科特迪瓦将球破坏;日本队界外球掷入后迅速由左路向中路塞球,本田圭佑禁区内停球后顺势大力施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第20分钟,日本队左路冲击横向过渡,本田圭佑将球分给右路前插的内田笃人,后者禁区内摆脱后施射被科特迪瓦门将巴里挡出;角球冲击后,本田圭佑右侧摆脱中突然大力弧线球吊射,巴里再度将球挡出。第23分钟,迪耶中路强突为科特迪瓦赢得禁区前任意球,绊人犯规的吉田麻野领到黄牌;亚亚图雷攻门打高。

  科特迪瓦攻势持续加强,蒂奥特带球冲入日本禁区左侧,其摆脱塞球时皮球碰到防守球员腿部又折线弹在手臂上,裁判没有理会。第28分钟,卡卢与亚亚图雷中路配合后攻门打偏。2分钟后热尔维尼奥带球强冲又为科特迪瓦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博卡弧线球攻门稍稍高出。第34分钟,科特迪瓦中场得球后迅速推动出快攻,热尔维尼奥冲入禁区后施射被吉田麻野封堵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科特迪瓦外围大力劲射被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挡下,博尼得球后小角度再射打在立柱外侧,裁判判定博尼越位,但慢镜头显示判罚值得商榷。

  第36分钟,本田圭佑禁区前摆脱后劲射,班巴封堵将球挡起,皮球折线越过门将巴里也高出了横梁。第39分钟,亚亚图雷禁区内摆脱后分球,热尔维尼奥刚有调整即被日本防线封堵;科特迪瓦转到右路由迪耶传中,博尼迎球推射打偏。第45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突破受阻,其身后的博卡得球后直接小角度大力抽射,川岛永嗣将球收入怀中。上半场射门次数上科特迪瓦10-4多于日本,但日本队1-0领先。

  第48分钟,科特迪瓦由热尔维尼奥与亚亚图雷策动连续传导,奥里尔右翼似传似射被挡起折线,禁区中路的博尼头球攻门顶在肩膀上将球顶偏。第50分钟,日本队前场断球,长谷部诚左侧低射打偏;片刻后山口萤远射放了高射炮。德罗巴已起身在场边热身,日本队则率先换将,用远藤保仁换下长谷部诚。

  第58分钟,亚亚图雷强行突入日本禁区右侧,吉田麻野的放铲动作没有碰到皮球但带倒了亚亚图雷,裁判没有理会;科特迪瓦球员认为应是点球,佐科拉抗议判罚还领到黄牌。科特迪瓦继续冲击由右路传中,博尼门前争顶又未能顶正部位。第59分钟,卡卢外围低射打偏。第62分钟,科特迪瓦用德罗巴换下中场迪耶。德罗巴刚刚出场就在右路持续突破,并在底线前巧妙回敲,但热尔维尼奥没有攻门而是传中,结果被日本防线拦截。很快德罗巴又迫使森重真人犯规领到黄牌。

  第64分钟,科特迪瓦扳平比分——奥里尔右路送出精确传中,博尼禁区中路冲顶破门,比分变为1-1。仅过2分钟,随着德罗巴出场而面貌大振的科特迪瓦即实现反超——博尼将球分到右路,奥里尔再度送出传中,热尔维尼奥前点俯身头球攻门,将皮球从近门柱与川岛永嗣之间送入球门,科特迪瓦2-1超出。日本队迅速换将,用大久保嘉人换下大迫勇也。科特迪瓦也用贾科帕换下了受伤的博卡。

  日本队阵型前压但难以起势;科特迪瓦心态已很放松,并且在身体对抗中持续体现着优势。第77分钟,德罗巴带动科特迪瓦由右翼发起攻势,亚亚图雷中路远射打偏。2分钟后日本队终在科特迪瓦禁区前形成连续控球传导,但长友佑都攻门被封堵。第81分钟,德罗巴为科特迪瓦赢得中路任意球,其操刀攻门被川岛永嗣飞身扑出。第85分钟,科特迪瓦右路由卡卢传中,德罗巴中路得球后低射被防守球员封堵稍有折线,皮球偏出立柱。第89分钟,德罗巴分球策动反击,卡卢右翼强冲后小角度攻门被川岛永嗣挡出底线。4分钟补时阶段日本未能再起冲击,科特迪瓦也利用伤停消耗了时间。最终科特迪瓦2-1逆转击败日本。

  日本队出场阵容:1-川岛永嗣;2-内田笃人、6-森重真人、22-吉田麻野、5-长友佑都;16-山口萤、17-长谷部诚(54分钟,7-远藤保仁);9-冈崎慎司、4-本田圭佑、10-香川真司(86分钟,11-柿谷曜一朗);18-大迫勇也(67分钟,13-大久保嘉人)

  科特迪瓦出场阵容:1-巴里;3-博卡(75分钟,18-贾科帕)、5-佐科拉、22-班巴、17-奥里尔;9-蒂奥特、20-迪耶(62分钟,11-德罗巴);8-卡卢、19-亚亚图雷、10-热尔维尼奥;12-博尼(78分钟,13-亚科南)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