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意大利爆冷0-1负哥斯达黎加 末轮死磕乌拉圭

2014-06-21 01:56: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世界杯D组次轮第2场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展开较量,意大利0比1负于哥斯达黎加。巴洛特利单刀射偏,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头球破门。哥斯达黎加2连胜出线,英格兰确认出局,最后1轮,意大利与乌拉圭将上演生死战。

  北京时间6月21日0时(巴西时间20日13时),世界杯D组次轮第2场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展开较量,意大利0比1负于哥斯达黎加。巴洛特利单刀射偏,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头球破门。哥斯达黎加2连胜出线,英格兰确认出局,最后1轮,意大利与乌拉圭将上演生死战。

  两队此前只有1次交锋,1994年热身赛,意大利在美国1比0胜出。只有意大利击败哥斯达黎加,英格兰才能保留出线可能。而近3届世界杯,意大利小组第2轮未尝胜绩(2平1负)。1990年本土世界杯以来,意大利也从未小组前2轮连胜。在世界杯历史上,意大利对阵中北美洲球队不败(4胜3平)。

  普兰德利更换3名首发。布冯脚踝伤愈取代西里古,成为里维拉、贝尔戈米、马尔蒂尼、卡纳瓦罗之后,第5位在4届世界杯出场的意大利国脚。阿巴特进入先发,达米安改打左路,基耶利尼回到中路,巴尔扎利小伤无碍继续出场,帕莱塔失去位置。德希利奥伤愈担任替补。而在中场,莫塔顶替维拉蒂。

  哥斯达黎加首轮爆冷3比1逆转乌拉圭,而在世界杯历史上,墨西哥和美国之外的中北美洲球队从未取得连胜。哥斯达黎加上次小组出线是1990年,与欧洲球队近6次场世界杯都有进球。如能击败意大利,哥斯达黎加将成为继巴西和阿根廷之后,第3支单届击败两支前冠军的非欧洲球队。主教练平托沿用了上轮先发阵容。

  开场6分钟,马尔基西奥被杜阿尔特拉倒,头部被对方膝盖顶中,好在没有受伤,智利主裁判奥塞斯没有亮牌。1分钟后,博拉尼奥斯左侧开出角球,博尔赫斯在门前4米处争顶高出。第20分钟,基耶利尼被杜阿尔特传中击中头部应声倒地。第24分钟,马尔基西奥中场长传,巴洛特利被吹越位,慢镜显示判罚值得商榷。

  意大利第27分钟才获得首次射门机会,皮尔洛后场长传,冈萨雷斯与巴洛特利争顶解围不远,莫塔禁区弧顶低射偏出左门柱。第31分钟,皮尔洛后场40米精准过顶球,巴洛特利单刀卸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纳瓦斯,在门前10米处凌空垫射偏出左门柱!2分钟后,皮尔洛中路分球,莫塔头球蹭到禁区前沿,巴神在门前19米处半凌空扫射被纳瓦斯倒地没收!

  德罗西与迪亚斯猛烈相撞,比赛暂停片刻。第36分钟,坎德雷瓦中场被断球,哥斯达黎加就地反击,博拉尼奥斯接乌马尼亚传球,在门前25米处大力抽射被布冯侧扑封出右门柱!第39分钟,鲁伊斯在门前30米处左脚低射被布冯得到。第42分钟,鲁伊斯右路左脚挑传,杜阿尔特在门前6米处头球后蹭高出横梁!

  第43分钟出现争议,坎贝尔突入禁区被基耶利尼从后撞倒,主裁判奥塞斯没有中断比赛!平托场边愤怒抗议。但仅过1分钟,迪亚斯左路传中,鲁伊斯后点距门4米处小角度头球击中横梁下沿弹过门线,1比0,他成为继罗纳尔德-戈麦斯之后,第2位世界杯上头球破门的哥斯达黎加球员。哥斯达黎加世界杯对阵7支欧洲球队都有进球,意大利在近8场先失球的世界杯中不胜,上次逆转要追溯到1994年2比1擒尼日利亚。

  意大利上半时只有1次射正门框范围,皮尔洛只有33次传球,不及首轮上半时传球(70次)的半数。下半时,普兰德利用卡萨诺换下莫塔。下半时开始2分钟, 皮尔洛左侧开出角球,巴洛特利禁区内得球被杜阿尔特从后铲倒,主裁判奥塞斯也没有表示。第50分钟,博拉尼奥斯左侧开出角球,冈萨雷斯后点小角度顶偏。第51分钟,达米安左路内切闪开甘博亚,禁区角上大力斜射掠过横梁。1分钟后,皮尔洛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被纳瓦斯侧扑封出!第54分钟,博尔赫斯在门前28米处凌空抽射被布冯得到。

  普兰德利继续加强进攻,因西涅换下坎德雷瓦。第62分钟,卡萨诺远射蹭后卫被纳瓦斯抱住。巴神和因西涅连续被吹越位,此役越位已达到11次,创造本届单场最高纪录,巴神6次越位排名球员首位。巴神无球状态侵犯迪亚斯,被黄牌警告。库韦罗换下特赫达,普兰德利则打出最后1张牌,边锋切尔奇替下马尔基西奥。

  库韦罗阻挡对方快开任意球,被黄牌警告。乌雷尼亚换下坎贝尔。第84分钟,哥斯达黎加打出反击,乌雷尼亚突入禁区射门被基耶利尼挡出底线。第90分钟,切尔奇右侧开出角球,卡萨诺勉强勾射偏出远门柱。

  意大利(4-1-4-1):1-布冯(队长)/7-阿巴特,15-巴尔扎利,3-基耶利尼,4-达米安/16-德罗西/6-坎德雷瓦(57'22-因西涅),21-皮尔洛,5-蒂亚戈-莫塔(46'10-卡萨诺),8-马尔基西奥(70'11-切尔奇)/9-巴洛特利

  哥斯达黎加(5-2-2-1):1-纳瓦斯/16-甘博亚,6-杜阿尔特,3-贾恩卡洛-冈萨雷斯,4-乌马尼亚,15-迪亚斯/5-博尔赫斯,17-特赫达(68'22-库韦罗)/10-鲁伊斯(队长),7-博拉尼奥斯/9-坎贝尔(74'21-乌雷尼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