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C罗压哨助攻扳平球 葡萄牙2-2美国1分垫底

2014-06-23 08:05: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队长
分享到:

开场5分钟,纳尼打进葡萄牙第3快世界杯进球,终结葡萄牙276分钟世界杯进球荒,此后他还射中门柱。下半时,琼斯和队长邓普西连下两城反超。补时第5分钟,C罗助攻替补瓦雷拉扳平,葡萄牙避免提前出局,但由于美国与德国积4分且末轮直接交锋,1分垫底的葡萄牙已丧失出线主动权。

  北京时间6月23日6时(巴西时间22日19时),世界杯G组次轮第2场在马瑙斯亚马逊球场展开角逐,葡萄牙2比2平美国,开场5分钟,纳尼打进葡萄牙第3快世界杯进球,终结葡萄牙276分钟世界杯进球荒,此后他还射中门柱。下半时,琼斯和队长邓普西连下两城反超。补时第5分钟,C罗助攻替补瓦雷拉扳平,葡萄牙避免提前出局,但由于美国与德国积4分且末轮直接交锋,1分垫底的葡萄牙已丧失出线主动权。

  葡萄牙近8场世界杯仅1胜(2010年7比0朝鲜)。C罗带着左膝伤势首发,波斯蒂加取代乌戈-阿尔梅达打中锋。后防线变动较大:门将贝托轮换帕特里西奥。里卡多-科斯塔顶替停赛的佩佩,另一位中卫布努诺-阿尔维斯及时恢复。科恩特朗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安德烈-阿尔梅达出任左闸。

  美国主帅克林斯曼变阵4-2-3-1。中场祖西顶替受伤的前锋阿尔蒂多尔,中卫贝斯勒伤势无碍,上轮鼻梁骨折的队长邓普西继续首发。两队此前只有1次大赛交锋,2002年小组赛,美国3比2淘汰葡萄牙,晋级16强,现任葡萄牙主帅本托替补出场。2006年三四名决赛,克林斯曼带领德国3比1击败葡萄牙。

  开场5分钟,葡萄牙就取得理想开局,安德烈-阿尔梅达左路回敲,维洛索低传中路,对方中卫卡梅伦解围失误,纳尼后点距门5米处推进球门顶端,1比0,美国是世界杯历史上前5分钟丢球最多的球队(7球),本届世界杯前5分钟内进球4个,已超过上届世界杯(3个)。美国此前世界杯22次先失球未尝胜绩(4平18负),而葡萄牙世界杯先进球的12场比赛取得全胜。

  第10分钟,约翰逊接应琼斯直传,右路突入禁区回扣左脚抽射阿尔维斯被挡出横梁。第13分钟,邓普西右侧距门28米处大力任意球稍高出横梁!第15分钟,梅雷莱斯被贝克尔曼手臂触碰面部倒地,好在没有大碍,但前锋波斯蒂加却因伤直接下场,埃德替补出场。第17分钟,布拉德利中场精准直传,邓普西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被贝托封出底线。祖西右侧开出角球,阿尔维斯头球解围蹭到后点,邓普西距门11米处凌空弹射高出。

  穆蒂尼奥外围低射偏出左门柱。第24分钟,琼斯右侧横传,布拉德利在门前28米处怒射高出。第27分钟,苏希右侧低传,邓普西趟过两人包夹,在门前8米处射门被科斯塔铲出近门柱。1分钟后,邓普西回做,布拉德利在门前28米处左脚低射滑出右门柱。第32分钟,约翰逊右路内切左脚劲射偏出近角。第35分钟,琼斯外围左脚低射被贝托没收。

  第36分钟,C罗在门前30米处抽射,球蹭草皮被霍华德抱住。第40分钟,双方球员到场边补水,阿根廷主裁判皮塔纳坠球恢复比赛。第42分钟,葡萄牙反击分球,C罗左路突破吸引防守转移到右侧,纳尼禁区边缘低射被霍华德封出,随后纳尼被贝多亚放倒,C罗在门前23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第45分钟,穆蒂尼奥传球,纳尼右侧距门25米处劲射击中近门柱!埃德在在门前13米处补射被霍华德回身单手托出横梁!

  葡萄牙上半时5次射正门框范围,已超过上轮对阵德国全场(4次)。下半时,威廉-卡瓦略换下安德烈-阿尔梅达。第48分钟,纳尼右路传中,后卫解围踢到队友身上,埃德在门前13米处侧身凌空勾射高出。第51分钟,梅雷莱斯左侧低传,埃德在门前16米处转身低射偏出近门柱。

  美国第55分钟几乎扳平,约翰逊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弃门封堵角度的贝托底线回敲,布拉德利在门前7米处推射被门线前的科斯塔伸腿破坏!第62分钟,埃德反击分球,C罗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1米处抽射偏出近门柱。美国第64分钟追平比分!祖西右侧开出角球,琼斯后点拿球闪开纳尼,在门前26米处打出精彩弧线球贴远门柱入网,1比1。琼斯参与美国本届3个进球中的2个(1球1助攻)。

  第66分钟,纳尼右路传中被霍华德托出,梅雷莱斯后点距门10米处斜射被霍华德封出近角!瓦雷拉换下梅雷莱斯,葡萄牙用完了换人名额。耶德林换下贝多亚。第74分钟,纳尼禁区右侧强突祖西倒地,皮塔纳没有中断比赛。随后琼斯铲倒穆蒂尼奥,被黄牌警告。第80分钟,穆蒂尼奥右路回敲,纳尼禁区前沿左脚抽射高出。

  美国第81分钟反超比分!琼斯中场直塞,替补耶德林禁区右侧下底回敲,布拉德利在门前12米处左脚推射被挡变线,祖西左路低传,邓普西在门前2米处腹部将球挡进门内,2比1。葡萄牙投诉越位,但慢镜证实并未越位。邓普西随后被翁多洛夫斯基换下。第89分钟,穆蒂尼奥禁区右侧挑传,C罗在队友埃德干扰下,门前7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补时第5分钟,C罗右路传中,瓦雷拉后点距门7米处冲顶破门,2比2!

  葡萄牙(4-3-3):22-贝托/21-若昂-佩雷拉,13-里卡多-科斯塔,2-布努诺-阿尔维斯,19-安德烈-阿尔梅达(46'6-威廉-卡瓦略)/4-维洛索,8-穆蒂尼奥,16-梅雷莱斯(69'18-瓦雷拉)/17-纳尼,23-波斯蒂加(17'11-埃德),7-C罗纳尔多(队长)

  美国(4-2-3-1):1-霍华德/23-法比安-约翰逊,20-卡梅伦,5-贝斯勒,7-比斯利/15-贝克尔曼,13-琼斯/11-贝多亚(72'2-耶德林),4-布拉德利,19-祖西/8-邓普西(队长)(87'18-翁多洛夫斯基)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