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内马尔两球 巴西4-1喀麦隆夺头名避开荷兰

2014-06-24 05:57: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世界杯A组末轮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开始1场较量,巴西4比1击败喀麦隆,以净胜球优势压过墨西哥,夺得小组头名,从而避开B组第一荷兰,16强淘汰赛将对阵智利。内马尔上半时梅开二度,以4球升至本届射手榜首位。弗雷德和替补费尔南迪尼奥各下一城。马蒂普头球中楣且一度扳平。

  北京时间6月24日4时(巴西时间23日17时),世界杯A组末轮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开始1场较量,巴西4比1击败喀麦隆,以净胜球优势压过墨西哥,夺得小组头名,从而避开B组第一荷兰,16强淘汰赛将对阵智利。内马尔上半时梅开二度,以4球升至本届射手榜首位。弗雷德和替补费尔南迪尼奥各下一城。马蒂普头球中楣且一度扳平。

  巴西迎来本队第100场世界杯,此役不输即可出线,但只有争取拿到头名,才能避开B组头名荷兰。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与非洲球队6次交锋取得全胜。尽管赛前传闻部分位置会有调整,但斯科拉里还是排出了全主力阵容,因伤缺席次轮的胡尔克复出。

  喀麦隆在世界杯上已经6连败。除了打进8强的1990年,喀麦隆其他6届世界杯都没能小组出线。亚历山大-宋红牌停赛,与队友吵架的阿苏-埃科托被弃用。尼翁和贝迪莫进入先发,出任两闸,姆比亚位置前移。埃托奥仍因膝伤缺阵。两队上次相遇是2003年联合会杯,埃托奥进球帮助喀麦隆1比0胜出,成为唯一在成年组赛事中击败巴西的非洲球队。

  开场2分钟,内马尔直塞,胡尔克禁区右侧低传,保利尼奥推射被封堵,随后古斯塔沃左脚远射被恩库卢挡出底线。第9分钟,贝迪莫左路低传,阿布巴卡尔禁区边缘大力抽射被马塞洛胸口挡出底线。

  埃诺背后铲倒马塞洛,瑞典主裁判埃里克森亮出首张黄牌。第15分钟,尼翁背后推倒内马尔,主裁判埃里克森提出口头警告。巴西第17分取得领先!古斯塔沃前场左路抢断突破低传,内马尔在门前9米处推进右下角,1比0。

  第20分钟,内马尔在门前14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伊坦杰封出。1分钟后,保利尼奥左路低传,弗雷德前点距门6米处左脚推射被伊坦杰没收。第26分钟,穆康乔右侧开出角球,马蒂普小禁区边缘头球击中横梁!随即喀麦隆卷土重来,尼翁左路传中遇到阿尔维斯堵截,但他再度拿球切入禁区左侧低传,马蒂普在门前3米处轻松推进空门,1比1。

  第33分钟,穆康乔后侧开出角球,舒波-莫廷头球偏出左门角。第35分钟,尼翁头球解围,马塞洛前场左侧直接凌空垫传,内马尔突入禁区横趟距门13米处低射入网,2比1!这是本届世界杯第100球。内马尔成为2002年罗纳尔多之后,首位世界杯上半时打进2球的巴西人。他也以35球追平里瓦尔多,排名巴西进球榜第6位。

  第36分钟,胡尔克右路低射偏出近门柱。第39分钟,舒波-莫廷外围抽射偏出。上半时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和内马尔打出精妙配合,胡尔克左脚推射被马蒂普挡出横梁。

  中场休息,费尔南迪尼奥换下保利尼奥。下半时开始2分钟,阿尔维斯右路回敲,弗雷德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被伊坦杰封出左门柱。第49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前沿分球,路易斯禁区左侧反越位传中,弗雷德在门前5米处顶出弹地球入网,3比1,这是他第2粒世界杯进球,2006年小组赛曾经攻破澳大利亚球门。他也成为首位时隔8年后才打进又1个世界杯进球的巴西球员。

  萨利换下埃诺。第61分钟,内马尔尝试脚后跟夹球挑过尼翁,但没有成功。拉米雷斯换下胡尔克。第70分钟,内马尔带球高速反击,被身后的姆比亚放倒受伤接受治疗,随后直接返回替补席,威廉替补出场。韦博换下阿布巴卡尔。第74分钟,阿尔维斯遭萨利蹬踏接受治疗,蒂亚戈-席尔瓦斥责对方伤人动作,萨利吃到黄牌。

  墨西哥已2比0领先澳大利亚,巴西仅有1个净胜球的优势。第80分钟,姆比亚背后放倒古斯塔沃,被黄牌警告,古斯塔沃一瘸一拐走到场边,但巴西已无换人名额。马昆换下舒波-莫廷。阿尔维斯任意球被挡出左门柱。

  墨西哥已经3比0领先!巴西仅有进球数的优势。第84分钟,巴西禁区前沿断球,奥斯卡做给费尔南迪尼奥,费尔南迪尼奥在门前10米处捅进右下角,4比1!墨西哥被克罗地亚扳回1球,巴西基本确保头名。补时第2分钟,马塞洛塞球,威廉左侧禁区边缘低射被伊坦杰得到。

  巴西(4-2-3-1):12-塞萨尔/2-阿尔维斯,4-路易斯,3-蒂亚戈-席尔瓦(队长),6-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奥(46'5-费尔南迪尼奥)/7-胡尔克(63'16-拉米雷斯),11-奥斯卡,10-内马尔(72'19-威廉)/9-弗雷德

  喀麦隆(4-3-3):16-伊坦杰/22-尼翁,3-恩库卢(队长),21-马蒂普,12-贝迪莫/17-姆比亚,7-恩盖莫,18-埃诺(59'20-萨利)/13-舒波-莫廷(81'11-马昆),8-穆康乔,10-阿布巴卡尔(72'15-韦博)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