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本1-4负垫底出局 哥伦比亚头名踢乌拉圭

2014-06-25 05:5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第16分钟,今野泰幸送点球,夸德拉多主罚命中。半场补时冈崎慎司压哨头球扳平。55分钟和82分钟,马丁内斯梅开二度。90分钟,罗德里格斯锁定胜局90分钟激战,日本队1-4不敌哥伦比亚,3场仅1分垫底出局,哥伦比亚3连胜夺头名,1/8决赛对阵乌拉圭。

  北京时间6月25日4时(巴西时间17时),世界杯小组赛C组在库亚巴潘塔纳尔球场展开末轮争夺,日本队对阵哥伦比亚队。第16分钟,今野泰幸送点球,夸德拉多主罚命中。半场补时冈崎慎司压哨头球扳平。55分钟和82分钟,马丁内斯梅开二度。90分钟,罗德里格斯锁定胜局90分钟激战,日本队1-4不敌哥伦比亚,3场仅1分垫底出局,哥伦比亚3连胜夺头名,1/8决赛对阵乌拉圭。

  日本队在小组赛前两轮只拿到1分,此战必须赢球才有争取出线权的机会;日本队排出了突出进攻思路的4-2-3-1阵型,香川真司回归首发。哥伦比亚已通过2连胜提前出线,此战首发阵容进行了多达8个位置的轮换。

  心态放松的哥伦比亚在开局阶段形成了传控优势,日本队随即进入了半场持续前压主攻的节奏。第7分钟,长谷部诚赢得右侧任意球;本田圭佑攻门打在人墙上折线,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将球没收。第9分钟,日本队中场突然长传,大久保嘉人反越位得球后在禁区内摆脱攻门,皮球被阿尔梅罗封堵。1分钟后大久保嘉人外围攻门打偏。第14分钟,日本队前场连续逼抢形成持续攻势,内田笃人右翼远射被挡偏出底线;战术角球开出后,长谷部诚再度远射被奥斯皮纳收入怀中。

  第17分钟,处于防守反击局面下的哥伦比亚通过点球取得入球——冈崎慎司中场失误被哥伦比亚形成快攻,拉莫斯禁区内趟球瞬间被今野泰幸铲倒,裁判果断判定点球并向今野泰幸出示黄牌;夸德拉多操刀大力攻门命中,哥伦比亚1-0领先。第19分钟,本田圭佑角球传中被奥斯皮纳单拳击出。第22分钟,冈崎慎司为日本队赢得右侧射程内任意球,本田圭佑攻门再次被人墙封堵。哥伦比亚在第25分钟的反击险些又形成杀机,马丁内斯在突入禁区瞬间被今野泰幸放铲动作带倒,裁判这次没有判罚。

  第26分钟,日本队中场长传策动攻势,大久保嘉人左边路头球摆向中路空档,香川真司前插攻门被奥斯皮纳扑出底线;日本队战术角球开出后,香川真司与今野泰幸接连在禁区内攻门均被封堵。第29分钟,哥伦比亚快攻在日本禁区内形成配合,金特罗摆脱中自行摔倒裁判没有理会。第33分钟,本田圭佑再次主罚禁区弧前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但稍偏出立柱。第36分钟,内田笃人右侧下底传中,大久保嘉人禁区后点飞身倒钩将球打偏。

  第37分钟,今野泰幸后场传球失误,哥伦比亚快攻中金特罗外围抽射打偏。第39分钟,香川真司中路横带攻门被挡出底线。第42分钟,哥伦比亚错过进攻良机,阿里亚斯快速前插后分球到右路,拉莫斯低平球传中,马丁内斯中路推射打偏。第45分钟,青山敏弘外围远射被封堵。上半场补时1分钟的最后时刻日本队扳平比分——本田圭佑右路内切后传中,冈崎慎司前点甩头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半场双方战为1-1。上半场日本队控球率57%,射门13-3的数据对比也明显占优。

  易边后哥伦比亚连换两将,下半场开局阶段场面有所提振;第49分钟,替补出场的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攻门被挡偏出底线;战术角球开出后,拉莫斯禁区内攻门又被封堵。第53分钟,瓜林赢得左路任意球,罗德里格斯传球至后点,同是替补出场的卡沃内罗捅射打偏。第55分钟,持续进攻的哥伦比亚取得入球——阿里亚斯右翼快速内切分球,罗德里格斯中路吸引三人防守后再分到左侧空档,马丁内斯低射破门,哥伦比亚2-1再度领先。 

  第58分钟,长谷部诚中路斜传,香川真司在禁区弧附近抢射打偏。日本队又展开持续冲击,1分钟后长友佑都左路下底传中,奥斯皮纳出击未能控制落点,大久保嘉人在阿尔梅罗奋力争顶下也错过了顶空门的机会。第61分钟,巴兰塔在底线前护球时肘击在了逼抢的冈崎慎司面部,裁判没有判罚,冈崎慎司鼻子已是流血。日本队用山口萤换下了青山敏弘。

  第63分钟,香川真司中路突破被瓜林放倒,后者领到黄牌;本田圭佑任意球大力远射被奥斯皮纳扑出。第66分钟,内田笃人在冈崎慎司配合下于右路快速传中,大久保嘉人中路包抄到位,但在防守球员铲抢干扰下攻门打高。日本队再调整锋线用柿谷曜一朗换下冈崎慎司。持续前压的日本队又连获角球,但在哥伦比亚全员回防下并未能制造实际威胁。双方小范围密集拼抢中也出现了裁判摔翻的场景。

  第72分钟,哥伦比亚形成3打4反击机会,但罗德里格斯与拉莫斯连续两脚攻门均被封堵。此后今野泰幸与长友佑都接连在左侧远射均未构成威胁。而哥伦比亚也因传球失误错过了3打3的反击良机。第82分钟,哥伦比亚终把握反击机会锁定胜局——罗德里格斯中路妙传将球塞入日本队禁区右侧空档,马丁内斯扣球晃倒内田笃人后弧线球攻破球门远角,哥伦比亚3-1领先。此后哥伦比亚换上了43岁的老门将蒙德拉贡——蒙德拉贡超越米拉大叔创造了世界杯登场球员年龄最大的新纪录。

  第84分钟,长谷部诚直传禁区左侧,香川真司斜射打偏。此后香川真司被换下。第90分钟,哥伦比亚再度入球——拉莫斯中路斜传左侧空档,罗德里格斯插入禁区后晃倒吉田麻野,轻巧挑射破门,最终哥伦比亚4-1大胜日本。 

  日本队出场阵容: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22-吉田麻野、15-今野泰幸、2-内田笃人;14-青山敏弘(62分钟,16-山口萤)、17-长谷部诚;10-香川真司(85分钟,8-清武弘嗣)、4-本田圭佑、9-冈崎慎司(69分钟,11-柿谷曜一朗);13-大久保嘉人

  哥伦比亚队出场阵容:1-奥斯皮纳(84分钟,22-蒙德拉贡);4-阿里亚斯、23-巴尔德斯、16-巴兰塔、7-阿尔梅罗;13-瓜林、15-梅西亚、11-夸德拉多(46分钟,5-卡沃内罗)、20-金特罗(46分钟,10-詹姆斯-罗德里格斯);19-拉莫斯、21-马丁内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