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吧,阿根廷队

2014-07-10 17:5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蝶歌
分享到:

决赛到底是1986年决赛的重演还是1990年决赛的再现呢?谁也不知道,因为这一切并不取决于我们而是取决于球场上的球员,尤其取决于那个离球王这一至尊荣耀只有一步之遥的梅西。希望他能够带领着阿根廷队一起飞翔,飞翔吧,阿根廷队,飞翔吧,梅西。

作者:蝶歌

  比赛打到现在,这个世界杯超级连续剧也将很快上演大结局。阿根廷队在战胜荷兰队后也顺利挺进决赛,将和德国队在24年后再次在世界杯决赛舞台上决一雌雄。24年前是德国人笑到了最后,都说风水轮流转,阿根廷人这次能否赢得比赛一雪前耻的同时捧起大力神杯呢?笔者觉得很难,在德国队顺利战胜法国队进入四强后也继承了法国队的“干爹”模式,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德国队多次接受裁判“助攻”,但愿笔者这么想只是笔者阴暗的心理在作怪,因为无论如何,包括笔者在内,所有人都更希望看到一场干净纯粹的决赛。

  荷兰的一代门神范德萨曾经说过:“荷兰人永远踢不了点球大战,只要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我们肯定会输。”昨晚这句话再次应验,在120分钟打成0:0的平局之后,阿根廷人和荷兰人需要通过点球来决出比赛的胜利者,荷兰队又一次的倒在了点球点上,事实证明,上帝肯定不是荷兰人。点球决战中,阿根廷队的门将罗梅罗突然间戈耶切亚附体,神勇的将荷兰队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扑出。点球再一次的成为了荷兰队的梦魇,是荷兰队不能触碰的“死亡禁区”。

  说起荷兰队点球大战的历史,那真是听者伤心,闻者落泪。最典型的莫过于2000年在荷兰队家门口同意大利队的欧冠半决赛。那场比赛,在常规时间,荷兰队先后罚失了两个点球(弗兰克?德波尔和克鲁伊维特),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又被托尔多扑出去两个,吓飞了一个,全场比赛加起来,荷兰队6个点球只打进去了一个,让端坐在看台上的球王贝利连连对身边的观众用手指着自己的双眼,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场比赛成全了两个人:意大利队的门将托尔多,凭借扑点球的神勇表现一举成为“圣托尔多”;还有一个就是托蒂,他通过著名的“勺子”点球名声大噪并就此奠定了在意大利队的核心地位。而荷兰人在这样一场世纪之战中,又一次无奈的成为了胜利者的背景,又一次悲伤的跪在了12码上。

  好了,不给大家普及足球的历史了,因为这样的历史是荷兰人以及所有荷兰的球迷最不愿意提起甚至深恶痛绝的。我们还是来说说这场比赛,说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者阿根廷队吧。这是阿根廷队在“后马拉多纳时代”第一次打进世界杯的决赛,阿根廷人为了这一天足足等待了24年,24年啊,真是太久了,24年的春去秋来,让多少阿根廷的绿茵精灵壮志难酬?巴蒂斯图塔、雷东多、奥特加、里克尔梅、贝隆、克雷斯波、萨内蒂……太多太多了,这些年来,每一次阿根廷队都只能伴着《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忧伤背景音乐早早退场谢幕,而今天,阿根廷人的梦想终于再次得以实现——以梅西的名义。

  坦白说,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像极了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队,那就是球队是彻彻底底的一个人的球队,惟一的区别在于,以前是马拉多纳的球队,现在是梅西的球队。问题在于梅西瘦弱的肩膀能否扛起马拉多纳传承过来的大旗呢?答案应该是明显的,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状态并不好,球队打到现在可以说是磕磕绊绊,就算赢了也很少能给人酣畅淋漓的感觉,天佑阿根廷,还好有梅西,还好梅西是阿根廷人,是梅西让这支平凡甚至平庸的阿根廷队变得特别,变得让对手胆寒。所以,阿根廷队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笔者前所未有的看好梅西,看好他能带领阿根廷队继续向前。

  那么到底谁能在决赛笑到最后呢?德国队还是阿根廷队?决赛到底是1986年决赛的重演还是1990年决赛的再现呢?谁也不知道,因为这一切并不取决于我们而是取决于球场上的球员,尤其取决于那个离球王这一至尊荣耀只有一步之遥的梅西。希望他能够带领着阿根廷队一起飞翔,飞翔吧,阿根廷队,飞翔吧,梅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