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委员:不能把联想变成新闻

2014-03-31 11:42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白岩松委员:不能把联想变成新闻  当事实没有确凿证据的时候,我们不能把联想变成新闻。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当天,没隔几个小时就有关于迫降的信息,我的第一反应是搜索信息源,发现是不实信息。

  原标题:白岩松委员:不能把联想变成新闻

  白岩松委员:不能把联想变成新闻

  当事实没有确凿证据的时候,我们不能把联想变成新闻。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当天,没隔几个小时就有关于迫降的信息,我的第一反应是搜索信息源,发现是不实信息。现在还没有最后最核心的证据,我们不能提前成为问题的解决者,为很多事情提前定性。这是一个新闻人的职业习惯,公众在重大突发事件中也应该有这样一种心态。建议我们在这个时候不要产生太多的联想,不要去“消费”灾难,以免造成扰乱和伤害。学会等待,以生命至上的准则,抚慰伤痛者,等待最后的事实。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