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谈“文化走出去”:不要自己骗自己

2014-03-31 11:43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成龙:说到真正走出去,例如我们的“千手观音”走出去真的有很多外国人看,再如莫言老师的作品,被翻译成23个国家的文字,这才是走出去。是我们自己人喜欢,自己人认同更加重要。

  原标题:成龙谈“文化走出去”:自己人认同更加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成龙:说到真正走出去,例如我们的“千手观音”走出去真的有很多外国人看,再如莫言老师的作品,被翻译成23个国家的文字,这才是走出去。但更多时候,中国文化走出去,说走出去,但其实都是中国人在看。我们不要自己骗自己。其实,文化走出去是不是真的这么重要。首先是我们自己人喜欢,自己人认同更加重要。

  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对韩剧热播)不要大惊小怪,当初还有全民看日本的一休哥呢!既然是作品就要靠作品本身吸引人。说他不好,那你拍个好的出来,不要都怪人家,要反问什么时候中国也能拍出了既符合中国人观念,又能够吸引人的作品。如果说经典少了,这是事实。但是经典也在变化,为什么老是守住自己的经典?应该有新的经典出来。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